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无牌三轮拖警察狂奔2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09:35 信息时报

  本报报道引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 昨出动100多警力半小时抓了十多辆违章车

  本报讯(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交宣)本报本月6日报道的《天平架马路蟛蜞》一文引起了广州市交警支队的高度重视,为了取缔自制三轮摩托车上路行驶严重违章,确保天平架地区及周边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市交警支队联合白云、天河公安分局和交通运政部门开展自制三轮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昨日下午进行了一次启动性的突击行动,仅在短短的半小
时内就查处各类违章车辆十多台。

  整治自制摩托防事故

  据了解,这次的整治行动主要的整治内容是无牌无证摩托车(机动三轮车)、改装自制三轮摩托车、非机动三轮车(含非法安装机械动力的)上路行驶等违章行为。整个行动从昨日开始,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其中将采取不定时的集中专项整治。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白云一大队的大队长朱述明介绍,这次整治中主要针对的是那些按有关法规不准进入市区范围内的无牌机动三轮车,然而在沙河区附近,由于货运场过度集中,且位处城乡结合部,不少外来人员便乘机用那些车来载客载货。对此,交警部门一向注意整治,但一直不能彻底根除,过一段时间便又死灰复燃。

  这次集中警力对其进行整治,为了就是更有效地进一步打击这些违章行为。

  半小时查处

  十多辆违章车

  据了解,昨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要对元岗地区及周边道路、麒麟岗为中心周边道路进行整治,共查处无牌手扶拖拉机4台,无牌摩托车9台,无牌人力三轮车4辆,查扣驾驶证8个。

  据悉,今年以来交警支队共查获已拆解的无牌机动三轮车614台,待拆无牌机动三轮车270台。而在昨日下午的行动后,市交警支队更已专门安排了100多名警力,拟在近期不定期地对除上述两地区外的五仙桥中心周边道路、犀牛角为中心周边道路地区进行专项整治。

  便衣沙太路布法网

  追捕中被拖行20米

  时间:昨日下午3点15分

  地点:沙太路(第一军医大学以北某货运市场附近)

  警察:十多名便衣交警

  查处方式:每见到无牌车辆便予以拦截,再由伏击在附近的交警进行查处

  违章者:赤裸上身的男子亰

  追捕

  一位赤裸上身的男子驾驶自制无牌摩托车在沙太路由北向南行驶,被便衣交警拦个正着。也许是男子做贼心虚,见警察查车便掉头欲逃走。几个便衣干警急追,其中一位双手已经抓住摩托车的后栏杆,男子摩托车突然加速欲甩掉警察,此时警察的一只脚就快抬到了车上。

  拖行

  由于车速过快,该警察刚刚抬起的脚随即滑落,只有双手还牢牢抓住摩托车车体后部。就这样,该警察被男子的摩托车拖出将近20米远,然后重重地摔在地上。

  围捕

  正在此时,由北向南驶来一巡警车,见此状,便与此时赶来的交警车一起展开追捕。大约追出1公里远,记者所在的警车顺着尾气烟迹发现了被遗弃在由南向北车道当中的无牌摩托车。正当警察们四处寻找赤身男子时,突然发现该男子在由北向南的路边向南飞跑逃窜。

  制服

  最后,由各个方向赶来的警察将该男子制服在距离无牌摩托车30米的马路当中。

  此男子一脸惊慌,嘴里反复叨念:“我怎么了……我怎么了?”

  抓获

  随后,该男子被警方带走。本报摄影记者眼疾手快,拍摄下这一惊心动魄的抓捕过程。


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