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冒充公职人员 向辖区药店索要手机充值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14:13 温州新闻网

  侯毅君

  冒充公职人员向辖区药店索要手机充值卡

  本报记者报道 “我是某区药监局的副局长某某,正在上海出差,请帮我买1200元的神州行充值卡。”前天,位于该区某药店的经理谭女士就接到这个“官腔”十足的电话。谭
女士不敢怠慢,赶紧如数买了卡。但她感到这么给了有些不明不白,于是给本报打来了热线。记者拨通了“副局长”的电话,几经交锋,发现“副局长”原来是个骗子。

  谭经理说,前天下午,她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该男子开口第一句话就打起了“官腔”:“你们店的刘某在吗,我是某区药监局的副局长某某,现正在上海出差,手机上的充值卡余额不多了,让刘某给我买四张面值300元的神州行充值卡。”说完后,“副局长”大方地留下手机号码“1352099××××”。谭经理说,刘某是他们药店的法定代表人,她赶紧将这一情况告诉了刘某。刘某一听是药监局,还是副局长某某,赶紧让谭经理多买几张充值卡,还一再强调别怠慢了这位“副局长”。谭女士买了四张面值300元的神州行充值卡后拨通了“副局长”的电话,“副局长”告诉她,只需告诉他充值卡的卡号和密码就行了。谭女士总觉得1200元这么给他有些不明不白,再者,这位“副局长”真假还没搞清楚呢。在告诉“副局长”卡号和密码之前,谭女士给本报打来了热线,并向记者提供了“副局长”的手机号。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这位自称某区药监局“副局长”的手机。记者自称是该药店的法定代表人刘某,问“副局长”钱充到手机上了没有。这位“副局长”打着官腔不紧不慢地说:“噢,收着了,谢谢啊!”其实,1200元一直没有充值。接着记者和这位“副局长”套起了近乎。记者先是说前些日子还和他一起吃过饭,还认识他的女儿等内容。而记者谈及的这些内容都是子虚乌有,刘某根本就没和药监局副局长一起吃过饭,记者所说药监局副局长女儿的名字也根本不对。没想到,这名“副局长”竟哼哼哈哈地也跟着瞎话起来。由此,记者断定:“副局长”是个骗子。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该区药监局。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局的这位副局长根本没有出差上海。这位工作人员还说,非典期间,也发生过类似事件,还有的骗子以药监局办培训班为名到各个药店骗钱。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些骗子的作案手段很简单,先是从网上或到药监局查到有关领导的名字,然后再从网上等途径查到一些药店的法定代表人。之后以药监局领导的名义打电话给一些药店的法定代表人,以各种堂皇理由向店主索要财物。骗子之所以能屡屡得手,正是利用了企业管理人员盲目地想与其管理机关的国家工作人员拉关系的微妙心理。(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