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命断少年手 15岁嫌犯强奸不成下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10:51 温州新闻网

  女儿惨遭不幸,父母伤心欲绝 记者 王井 摄遇害大学生资料照片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贾学伟)7月10日,宁陕县发生一起令人痛心疾首的悲剧,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朱海侠被人用石头砸死在屋后的河滩里。令人震惊的是,杀害朱海侠的竟然是本村的初中生刘某,年仅15岁。犯罪嫌疑人刘某向警方交代,他是强奸未遂才下的毒手。

  大学毕业刚回家

  朱海侠家住宁陕县汤坪镇华严村汉坪组,今年23岁,刚刚毕业于陕西理工学院(系汉中师范学院和陕西工学院合并而成)外语系。昨日,记者来到朱海侠位于210国道旁边的家中,她的父母拿出女儿的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及各种荣誉证书等遗物,睹物思人,他们强忍悲痛讲述了朱海侠的不幸遭遇。

  朱海侠7月9日回到家里,她工作签到了母校宁陕县中学。父亲朱炎庆说,本来女儿想签到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他们做了很多工作,女儿才回到宁陕县工作,因为是本科毕业生,宁陕县中学很看重,准备一开学就让她教高中学生。朱海侠和一名大学同学约好7月10日一起到学校报到。

  河滩洗衣遇害

  母亲杨承翠说,10日这天上午11时许,朱海侠到房后的长安河洗衣服,长安河离家只有100多米远。下午1时30分左右,朱海侠还没有回来,杨承翠突然听到河坝里有人接连发出惊叫,然后就无声无息了。当时杨承翠没有在意,绝对没想到女儿会遭毒手。因为女儿说当天下午还要去学校报到,下午3时许,朱海侠还没有回来,杨承翠这才着急地下河去找,但河边只留下女儿要洗的衣服而没有人,杨承翠顺着河边找,没走多远,就听见河边的草丛中发出微弱的声音,杨承翠一看,女儿满脸血污地躺在地上,她腿脚一下子就软了,抱住女儿,边哭边喊:“海侠,我是你妈妈,你醒醒啊!”但朱海侠毫无反应。杨承翠跌跌撞撞地跑回家中,叫上丈夫,把女儿从河坝抱回家中。他们先报警,然后在乡亲们的帮助下,把朱海侠送往宁陕县医院。但朱海侠伤势太重,满头都是砸伤,抢救了半个多小时就停止了呼吸。

  嫌犯另有“前科”

  案发后,宁陕县公安局的领导和民警随后就赶往现场调查,通过摸排查出凶手。凶手刘某家也在汉坪组,距离朱海侠家不到300米远。昨日下午,记者见到刘某的父亲刘永强时,他正无精打采地躺在客厅的沙发上。他说,儿子刘某在宁陕县中学读初三,没有考上高中,也是刚刚离开学校。7月10日上午,刘某到河坝里去钓过鱼,后来就回来了,一直表现得很正常。朱海侠出事后,村子里一片忙乱,他当时心中也有疑问,就问这事和儿子是否有关,刘某说没有。整个下午,刘某都若无其事地呆在家中,直到晚上7时许被警察带走。刘永强说,他一直不敢相信儿子能够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据了解,两个月前,刘某伙同他人曾经盗窃过一辆摩托车,被公安局行政拘留半个月。

  记者随后从宁陕县警方了解到,刘某已经交代了自己强奸不成而后杀人的事。为了获得确凿证据,宁陕县警方将对有关证据做进一步化验。目前,刘某已被刑拘。(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