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吸毒胡同”触目惊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1:51 新闻晚报

  这条胡同长约50米。往外走是甘家口增光路,往里走是一个居民大院,几十户居民的惟一出路就是这条胡同。胡同的两侧是两处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

  问题就是这条胡同和蜗居在这里的一群人———附近的居民们管这条胡同叫“吸毒胡同”。

  一溜窝棚、一群或睡或醒的人、一地废针管———吸毒者们旁若无人地“占据”了这条胡同。

  一访吸毒胡同注射器就这样插入体内7月9日中午,记者第一次走进这条胡同一眼望过去,胡同里大约聚集了二三十个人。他们在胡同一侧就着工地的铁板护栏搭起了一溜窝棚,里面放上床,或者铺上脏兮兮的被褥。他们的“地盘”占据着四米多宽、四十多米长的一大段胡同。

  这些人横七竖八地躺在各自的窝棚里,有的睡着了,有的瞪着眼发呆,有的正好将注射器扎进自己的胳膊或小腿。他们的身边,是扔得满地的废针管。

  避开地上的废针管,记者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看见有生人进来,几个清醒的人顿时瞪大了眼睛盯着看。

  外面的增光路上车水马龙。两边的工地上,推土机和搅拌机轰然作响。

  走到胡同尽头时,一条腿突然横在记者面前,腿踝肿得像萝卜,整条腿伤痕累累,一处处外翻的疮口流着黄脓。腿的主人光着脊梁仰躺在地上,右手正往颈窝处插一支针管,头不停地摇晃。他大张着嘴,浑身抽搐不止。

  二访吸毒胡同 交易中形成经营链7月9日晚8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驱车来到增光路。

  此时,胡同里已是一片黑暗。影影绰绰的,只看见一些人来回走动着。胡同口的马路边上闲坐着几个人。

  车慢慢靠向胡同口。很快地,三四个人吹着口哨围了上来。

  “要粉儿吗?”一个嘶哑的声音说。被拒绝后,又是一声口哨,散开了。

  与散开的这些人不同,另一些人遇到了好主顾———胡同里,一笔“交易”正在进行着———几个人围在一起小声嘀咕着,一会儿,其中一名男子掏出两张钞票,另一男子接过去弹了弹,又借着工地的灯光看了看,揣进口袋,随后迅速地把几个小塑料包塞到对方手里,接过塑料包的那名男子迫不及待地掏出针管便往里面灌粉。

  胡同里的交易犹如一条“经营链”——卖粉者后面不远处,一个中年妇女把从腰包里掏出的两支针管交给一名男子,换来对方手里的五元钱。另一名男子走了过来,和女人说了几句话后,拿走了一把针管。

  在胡同最里面的居民大院院门一侧,水泥门柱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大黑字———“此处是交易场所”。

  晚上9时,胡同里突然乱了起来。一些不明身份的人闯了进来,扯倒了吸毒者的窝棚,掀起其铺盖家什,把这些人撵到了大街上。

  旁边施工工地的保安随后走过来,守在胡同口,他们的任务是禁止吸毒者进入。另一群保安迅速将胡同清扫干净———清扫结果令人吃惊。两大尿素袋外加一桶废针管。

  再访吸毒胡同离开窝棚却不离开毒品7月10日下午,原本躺在胡同里的吸毒者开始分散到增光路两侧以及附近的其他胡同里。没有人知道是谁让他们离开自己窝棚的。

  7月11日上午,吸毒者们汇集到了胡同东侧一条正在修建的道路工地旁,几根大水泥管成了他们的栖息地。他们在水泥管子里横上木板做床,躺在里面睡觉。

  交易、扎针,他们的“生活”一如既往,谁也不会在意自己睡在哪活在哪。这里,已经成了他们新的“地盘”。

  后续追踪报道 警方驱散吸毒人群

  记者暗访增光路“吸毒一条胡同”的第二个晚上,这群吸毒者被逐出了胡同。但他们很快便聚集到了胡同外的施工工地上。几条大水泥管子又成了他们的“家”。据说,就在这一片地带,这样驱散、转移,再驱散再转移的情形已经反复多次。

  此时是上午10时45分,记者隐去身份打电话报警。11时30分,一名身着警服的民警来到水泥管前,大声让停留在这里的人们离开。几名男子四散而去。民警随即离开。

  但十几分钟后,刚才被撵走的这几名男子又返回水泥管附近。

  中午12时02分,记者再次拨打110报警。大约5分钟后,一名民警到场。随后又过来了几名民警,将聚集在这里的人群驱散。

  12时14分,民警将水泥管内的被褥、衣服等物品拽出来,并逐一检查。随后将这些东西集中堆放在水泥管的一侧。

  10分钟后,民警将被褥点燃。火势越来越旺,浓烟升起……

  据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