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喜又恼“夫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2:45 扬子晚报

  由于出梅后天气立刻变得炎热,“物美价廉”的西瓜也就第一时间恢复了“夏令看家水果”的地位。记者了解到,除了从水果店、农贸市场、超市等处购买,相当一部分市民喜欢就近从亲自将瓜运到城里卖的瓜农处购买,而因为这些瓜农多半是夫妻二人同来,于是他们的坐驾(绝大多数属拖拉机型号)被形象地称为“夫妻车”。然而在接受采访时,一谈到这些带来实惠和方便而又“突突”烦人的“夫妻车”,市民们表现出了耐人寻味的复杂心态。

  “最大的好处当然是便宜,而且他们总是肯送瓜上门的。”家住新街口小火瓦巷的杨先生昨天告诉记者,出梅当晚,他家附近的几条巷子里,居然一下子来了十多辆“夫妻车”。“我一大早出来买早点时问瓜怎么卖,结果他们告诉我3毛一斤,我吓一跳,不是出梅了吗,为什么还卖这么便宜?那位老兄苦着脸指指旁人说,我一卖贵大家就会跑到别人那儿买了。”不过,“价廉”的确有吸引力,杨先生说,到昨天中午差不多半天时间,他所知道的十几辆拖拉机几乎统统成了空车:西瓜已被一抢而空。

  同样的车,却让另一些人感觉到了“苦恼”。退休教师老黄这两天一到深夜就会“痛苦不堪”,不为别的,就为了他家楼下每晚过了12点便会陆续开来的“夫妻车”。“都是拖拉机,马达的声音特别吵。别说我们老两口本来睡觉就浅,连我儿子媳妇也都睡不好。”黄老师说,光这点居民其实能够理解,毕竟外地牌照的车白天进不了城,可“吵闹”远不止这些。“瓜农们没有地方睡觉,往往聚在一起聊天‘座谈’,安静的晚上,有人高声说话,你说是不是噪音?确实让人难以忍受。一开始我们想瓜农们也不容易,可一聊就是一个后半夜,谁吃得消。”他自嘲地说,最后还是“毫无风度”地下楼理论了一番。

  记者昨天偶然看到的一幕,无意中也印证了“夫妻车”让人既欢喜又提防的尴尬处境。一位大妈在路上忽然认出了一辆“夫妻车”的男主人,于是上去大声质问:“你上次为什么卖那些瓜给我?”她告诉围观的群众,上个星期她花了10块钱买了大概30多斤的瓜,要么生得厉害、要么熟过头,一个好的都没有。见卖瓜的夫妻低着头并不辩解,记者身边的一位家庭主妇小声说:“是这样的,虽说瓜农们来卖瓜价格压得很低,但心里总犹犹豫豫不敢买多,瓜不好找谁?反正他们车一开人就没影了。”本报记者 刘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