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要么还我血,要么赔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梅东街居委会动员一保姆无偿献血后,不意遭此令人啼笑皆非的要求

  本报讯记者周敏、实习生郭明报道:从湖南来广州做保姆的杨女士称,最近献血后一直感觉身体不适。她认为自己是在不知情中被梅东村居委会动员去献血的,她要求把血还给她,或者赔她钱。

  杨女士说,6月25日她上街买菜,路过居委会,居委会负责人要她去献血。她后来跟着居委会人员到了献血点,负责人帮她填了表后,她就献了200毫升血。但从第二天起,她感觉头疼、四肢乏力、不想吃东西,至今症状还没有消失。

  杨女士认为,自己献血时,没人告诉她是无偿献血,现在身体出现问题,居委会应该负责赔偿。她要求居委会给她输回200毫升血,或者按市场价赔偿。

  梅东街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献血前居委会已在各小区做了大量宣传工作;献血当天人多,为了节约时间,逐项询问了她本人后,就帮杨女士填了表,杨女士还在表上签了字。整个过程中,杨女士都没有表示不愿意献血。献血后,也没有发现她有不适症状。

  第二天,杨女士到居委会反映身体不适。居委会安慰杨女士不要太紧张,放松心态回家好好休息就没事了。之后,杨女士又多次到居委会反映情况,坚持赔偿要求。

  居委会说,本周将安排杨女士去广州血液中心检查身体。如果确实是献血引起的身体不适,将请司法部门鉴定;如果不是,居委会将继续做好说服劝解工作。

  记者从广州市血液中心了解到,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健康者全部血液的1/10-1/20。献血后人体的造血功能活跃,水分、盐分、糖分、蛋白质在短时间内即可恢复,不会影响健康。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