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速之客”入室吓跑一家三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09:42 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新闻热线铃声急促:“我家出现一条近1米长的毒蛇,把家人吓得不知所措,请求紧急援助。”接到电话后,记者赶到了居民马女士家,一条黄褐色尖头蛇正躲在一个鞋柜后面。记者立即与消防和野生动物管理部门取得了联系,经过近20分钟紧张的“战斗”,这位“不速之客”终被制伏。经过有关部门认定,这是一条有毒的虎斑游蛇,因为其目前正处于交配期间,一些杂草丛生的居民小区都有可能出现这种蛇。

  当日下午2时20分,记者赶到了位于沈阳市北陵大街49号居民区58栋的马女士的家。惊魂未定的一家3口正在站在屋外不敢进屋。马女士说,当日下午2时左右,她回到家中时,突然发现门口有一条绳子状的东西在蠕动,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1米左右长的黄褐色斑格的蛇,一向怕蛇的马女士立刻惊恐地叫了起来。家里的另两个人闻声跑出来后,也吓得不知所措。看到有人出来,蛇也迅速地钻到了门口的鞋柜下面。

  记者在鞋柜上面敲了一会,始终不见蛇出来。2时25分,记者拨打了119报警电话。5分钟后,北陵消防中队中队长孙二宝带着5名抢险救援队员赶到了现场。为了防止捕蛇过程中出现意外,记者现场和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认为该蛇可能有毒,抓捕时一定避免和其直接接触,同时,他还对抢险队员们进行了捕蛇方面的指导。

  准备工作结束后,4名抢险队员戴上双层手套,找来铁锹钉耙等捕蛇用的工具,当另外两名抢险队员搬开鞋柜时,一条近1米长的褐色斑纹、头呈现三角形、腹部为鲜亮的黄红色的毒蛇趴在地上。抢险队员悄悄地走近它时,毒蛇高昂起头,不住地吐着鲜红的信子盯着消防队员。双方对峙了几秒钟后,抢险队员采取声东击西的战略,一名队员先用钉耙轻轻的击打蛇头,另一名队员迅速将蛇的七寸抓住。毒蛇开始奋力扭动,几次险些咬伤队员们的脸和眼睛,现场异常惊险。很快,蛇被装到一个事先准备好的纸箱里。

  随后,记者将蛇送到了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刘晓强认定,这是一条有毒的虎斑游蛇,属于省级重点保护动物。他说,该蛇的产于本地,目前正处在交配期,活动频繁。他告诫市民,在见到蛇时不要惊慌,也不要伤害它,一般情况下,只要人不攻击它,它是不会伤人的,同时应立即与野生动物管理部门或者消防部门取得联系。首席记者孙超 特别记者崔宏伟


推荐】【 】【打印】【关闭
一个令地球人类魂绕梦牵的主题(生殖与性)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