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婚恋大调查:重庆妹走俏 婚介业面临诚信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3:12 新华网

  重庆妹走俏

  重庆姑娘越来越受到外地人的好评和追捧。市妇联昨天公布的大型婚恋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百分之百的男士对重庆女孩有好感。

  接受调查的上海白领马先生对重庆女孩作了3点评价:漂亮;勤劳;说话不很文明。

  市妇联主席杨恩芳认为马先生的评价基本概括了重庆女孩的特点,重庆女孩在容貌和勤劳上的优势,再加上北京、上海许多优秀女孩远嫁国外,致使越来越多男士想到重庆找女朋友。北京和上海已有多家婚介所开始行动,希望为两地男女搭起桥梁。

  婚介诚信低

  据调查,嫁到外地的重庆女孩,大部分是通过婚介所牵线搭桥。但是很多人对婚介所并不信任。70%的人表示怀疑重庆婚介所的诚信度。市妇联有关人士认为,这个数字说明,重庆婚介行业现在面临严重的诚信危机。

  市妇联百年婚介所邱所长昨天还向记者透露,有的小型婚介所推出“婚托”骗钱的同时,还附带推出色情服务,这种行为严重阻碍了婚介行业的发展。

  征婚多白领

  和异性在哪儿第一次见面?超过一半的人首先选择茶吧,其次是公园、广场、风景区旅游,然后到卡厅、迪厅等,从约会的地点来看,重庆人比较保守。

  参加征婚最多的是企业职员,占27%,其他有商业服务员、自由职业者、老师、医疗工作者、科研技术人员等各种职业,这些人当中的绝大部分都能归入白领这一阶层。

  男方要求女方小

  尽管绝大部分女人接受调查时说,和男人约会,谁买单都无所谓,但实际上女人在约会中买单的只占5%左右。少部分的女人(46%)在第一次约会中,假如男士赠送礼品,会欣然笑纳。

  在调查中,还发现许多征婚的成功男士,对女方要求的年龄普遍较低,有的要比自己小20多岁。(文/刘邦云 魏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