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靓仔,别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7:51 深圳晚报

  有读者投诉,罗湖区和平路侨社车站前开有五六家小发廊,发廊妹只要见到有持包的男性旅客经过门前,就会上去拉扯个不停。几天来,记者乔装过路旅客,进行了现场暗访,目击小发廊上演拉客闹剧

  发廊妹街边抢客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这排小店前。这里的地理位置很好,距侨社车站仅二三十米,每天大量来自全省各地的旅客要从店门前经过;而且这里离罗湖海关也很近,很多进出境的香港居民也要途经这里。

  记者远远观察了一下,发现这里开的几间小发廊规模都非常小,门面宽不过两三米,有的发廊标有较为煽情的名称,有的发廊上则糊着白纸,连个名都没有。但每家小店的发廊妹却不少,少的有四五个,多的有七八个。而且几乎每家小店前都坐着或站着两三名打扮妖艳的发廊妹,她们不停观察来往行人。

  记者观察了没两分钟,就发现上演了好几出闹剧。有一个背包的男子单独经过小店前,结果马上就有两名发廊妹跑了上去,一个拉住男子的手,一个拽着包,颇有些像绑架。两名女子口里“靓仔”、“大哥”叫个不停,直把该男子整得面红耳赤。还好这名男子个头不小,最后总算得以脱身,不过一身衣服还是被拉扯得歪歪扭扭。随后又有一名男子被缠,不过该男子的女伴马上跟了上来。一见如此情形,开始还热情似火的一名发廊妹马上偃旗息鼓。

  记者背包被拉坏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买了个包乔装旅客。从侨社车站出来,记者一副匆忙赶路的样子经过这排小店。还没走出两步,记者就听到一声女性吆喝:“靓仔,过来嘛。”记者回头一瞧,只见一名坐在发廊前的黑衣女子正朝自己招手。记者未作理会,继续朝前走。

  没走出几米,只见另一家发廊的一名白衣女子叫嚷着冲了上来。未等记者反映过来,背包的背带已被她一把拉住。这名女子用白话和记者套热乎,直说天气这么热,不如先到店里放松放松。记者还没来得及挣脱,另一位女子又冲了上来,并一把拽住了记者的手。虽然是暗访,记者也未料到对方如此“热情”,一时间被整得手足无措。

  可能是记者买的包质量不够好,拉扯一番后,背包的背带脱线了。一见弄坏了记者的包,两名女子可能有些心虚,马上撤了。

  小店内两张脏床

  记者还是决心到发廊内看个明白。在另一位拉客妹上来拉扯时,记者随她走进了一间发廊。走进玻璃门,记者才发现这里发廊可真够小,1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居然被隔成了里外两间。外面是洗头间,不过就摆了一两瓶脏兮兮的洗发水。小房间里坐了几名发廊妹后,连转身都成了问题。小发廊非常简陋,几乎是四壁空空,也未见张挂有任何营业许可证明。

  记者问有没有理发师傅,一位女子回答说只洗头不理发。记者问怎么收费,回答是15元。记者拿起一个洗发水瓶,空的,再拿起一个,有半瓶,一闻,一股非常拙劣的气味。见记者对洗头没兴趣,一名女子又建议记者“松骨”,并把记者拉到了里间。进去一看,只见三四平方米的里间竟摆了两张狭窄的美容床,床上铺着凉席,下面的垫布脏乎乎的,而且两张床的床头还各堆有一堆不知多久没洗的衣物、被子。把记者拉进来的女子直叫记者躺上去,并连声说按摩按摩放松放松。记者不敢久留,借口太脏夺路而去。

  几间发廊名声很臭

  据附近的保安介绍,这些小发廊长期都在街边抢客,最受她们“青睐”的是香港人。但发廊的生意并不怎么样,多数旅客对这种街边“绑架”行为也颇反感,而且发廊设施简陋,除了一些别有想法的人,绝大多数人是不会走进去的。

  作者:本报记者袁江斌/文周海涛/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