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语培训“特色”定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6日06:01 天府早报

  暑期盛宴刚刚开始,英语机构为争夺地盘纷纷憋足了劲,誓言要打一场“特色”化战役。近日,记者在戴氏、上海新世界、建明外语、英日语、外国语、三原培训中心等机构发现,名师班、精品班、英语夏令营、英语村等特色化招式频频闪现,有的机构还推出“效果承诺”,即学不会退费等绝招,并将此奉为克敌制胜的法宝。不难看出,英语机构开始酝酿新一轮浪潮,“个性化”培训成为他们“圈地”的一张王牌。

  培训市场凸现特色 英语巨头对决概念

  如今,考试、升职、出国都与英语挂钩,于是,英语成为都市人的另类时尚。有业内人士估计,2003年中国英语产业将突破100亿元,成都每年学习英语的市民不少于3万人,每年英语培训产业至少有3亿元的潜在市场。在这样的一块大蛋糕面前,谁都按捺不住,上海新世界、乔登美语、捷进语言、洋话连篇等相继杀进成都。而本土机构以戴氏、建明、英日语、外国语也不甘示弱,不断加强装备。前段时间,素有英语培训界“武林盟主”之称的戴氏推出“中学名师班”,犹如一枚重磅炸弹,业界哗然,其它机构纷纷效仿,各种名师班、个性化小班、精品班等特色班层出不穷,英语市场特色化战役拉开了序幕。

  戴氏英语戴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在英语市场新的一轮洗牌中,获胜的关键在于建立自己的CORECOM-PETENCE(核心竞争力)。记者注意到戴氏过去与现在的成功决不是偶然的,不是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12年的办学磨练中,一种“戴氏特色”的英语教学已经深入人心。戴校长告诉记者:“将来我们会有更多具有特色的教学应用于教学实践中,如今年针对中学生量身定

  做的中学名师班”。据悉,这种旨在帮助学生冲刺名牌的名师班,令广大学员为之疯狂。

  面对同行咄咄逼人的架势,刚来成都的上海新世界显得十分低调。在谈及市场的特色化品牌战役时,该中心的张校长巧妙地打了个“擦边球”:我不说别人的不足,我只谈自己的优势,是一种高超竞争之术。从原来的基础英语到口语,到高级口语,再到高级口译,现在看来特色还是在口语上。在教育培训趋于理性化的时候,只有使自己的品牌特色个性化,才能制造品牌扩张的神话。外国语更是不甘示弱,在注重教学质量的同时,精心策划的生态化英语村开创了特色之先河。

  英语市场洗牌加剧

  格局定论为时尚早

  就在各大英语机构大打特色牌的时候,一向以高效著称的建明外语叶校长指出,建明外语始终注重其教学质量,如果消费者学不到知识,那是在误人子弟。该校在业界率先推出书面承诺高效率完成,提高5-10倍的速度,做得好不好,信誉自在人心,事实也能证明一切。

  综观英语培训市场,英语机构针对教学可谓是特色招式闪现,你使出美女拳法,我一招燕波微步,打得天昏地暗,究竟谁会胜出至少目前尚无定论。不管怎样,竞争中最大的获益者将会是消费者。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速成班、精品班将会走俏,当特色个性化成为一种潮流时,它将带动培训市场向高精尖的优质服务发展。竞争将会逼得各机构降低利润空间,更加注重自身的品牌和特色,保持高质量的教学,惟有如此,才能在新一轮的洗牌运动中“东方不败”,笑傲江湖。早报记者林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