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你打妈妈到底为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10:24 今晚报
王老师被打后身上留下的血痂。王学军摄
  昨天,某职业专科学校的王老师走进今晚报社,指着身上的累累伤痕哭诉,这都是自己亲生儿子打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没成年的儿子几乎每个星期都要打我一次”

  51岁的王老师身材不高、面容憔悴,眼中不时流露出难以掩饰的伤痛和苦楚。“我是一名体育老师,练田径的。23岁那年不顾妈妈的反对和一个比我大19岁的男人结了婚。没想到婚后并不幸福,四五年后他开始在喝过酒后打我。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二十多年,两年前终于分道扬镳,15岁的儿子小昆跟了我。”“我不知道究竟做错了什么,以前自己几乎从来没打过、骂过的小昆开始从家里偷钱。后来因为我防备他,他偷不到了,便开始直接找我要,不给就伸手打我。这孩子手真黑,第一次就把我打倒在地昏过去半个多小时,醒来以后他还在若无其事地看电视呢!”“两年来我过的日子简直生不如死。还没有成年的儿子几乎每个星期都要打我一次。他抓住什么就是什么,甚至用尖刀向我比划过好几次。我足足有十几回被他打得人事不省。最初的时候都是为了要钱花,现在却变本加厉,因为一点芝麻大的事,比如抹桌子、擦地等让他不满意了也要打我一顿‘出气’。”王老师指着肩膀上肿起来的几个小血痂和歪斜的嘴角说:“看到了吗?这都是我儿子打的!”医院检查诊断表明儿子精神并无问题

  据了解,王老师被暴打后曾多次拨打“110”求助,警察也屡次登门调解母子关系,“心碎妈妈”因此熟识了派出所的所长。然而,最终这一切却并没有什么效果。

  “这小子是够拧的!”王老师所在职专的一位校领导向记者介绍,小昆中学毕业后也成了这所学校的一名学生,学习成绩一般,只在这里呆了一个学期便辍学了。关于母子两人的事王老师曾多次到学校求助,校领导也曾多次登门苦口婆心劝诫小昆,但一次次的“无用功”终于让他和其他老师知难而退。

  和小昆亲生父母都已认识很长时间的一位邻居表示,小昆打他妈妈的事情他知道得很清楚,母子两人绝对没发生过什么太大的矛盾,王老师过去也并不是不疼自己的儿子。小昆到医院也检查过,诊断结果表明他的精神并无问题。为什么会弄到现在的地步,他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记者与小昆交谈仍查不出打人原因

  出乎记者意料的是,这位邻居几乎是小昆唯一的好朋友,记者电话采访他时小昆恰好就在单位陪着他。更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电话中的小昆内向腼腆,在和记者的问答间老实得有些木讷。记者问:“母亲和你相依为命,可以说是你在这个世界最亲近的人,你为什么要打她呢?”小昆回答说是“因为她有时候说话让人不爱听,说得语无伦次,比如我想擦地她却不让我擦”。记者问:“你打她是怎么打啊?”小昆开始回答得有些含混,说是“我不过挨了挨她”,但很快又承认自己是“拳打脚踢”了,“一年要打几十次,两年来把她打昏过去十几次”,而且表示,他自己和一位同学学过散打,曾经用学来的“招数”一腿把站立的妈妈踢倒在地昏迷过去。记者问:“你在外面是不是也总打架,妈妈每个月给的零花钱不够用吗?”小昆回答说是一个月只给40块钱,可自己平均每个月要花500多块,这些钱大部分都用来买衣服了。又说自己根本没有其他花销,从来没在外面打过架。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下,他终于变得不耐烦了,先是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随后把电话交给了那位邻居。通过这次交谈,记者感觉小昆似乎还完全是个“少不更事”的孩子,不知是王老师和她前夫的教育方法有问题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亲情”两个字在他脑中似乎完全没有概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许茹芸] 独角戏
·[周杰伦] 简单爱
·[孙 楠] 你快回来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