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占路怨声载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11:40 新闻晚报

  家住虹口区天宝路天虹路附近的张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废品收购站把业务承包给他人,收取管理费和场地出租费;而承包人员只管赚钱,不管环境卫生,本来就不宽的天宝路被弄得一塌糊涂。

  昨天上午,记者在天宝路天虹路口222号尉业废品站看到,路面摊着收购来的废饮料瓶和各种杂物,院内几名小工正在紧张地整理,既当工场又兼生活场地的有效空间被各种废纸
堆得满满的,现场没有看到消防设施。当地居民的老旧房屋都是连成片的,万一遇到火情,后果真不堪设想。周围一些群众向记者说,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局部地区脏乱差状况竟达这种程度,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在天宝路313号上海虹口金属建材公司回收站门口,两名外地男人把收购来的废纸版箱、杂纸堆在路中央,用自来水管朝废纸里注水,边注边翻动纸张,注完水再加工打包。这条本就不宽的马路,被他们当作工场后占了二分之一,车辆、行人路过,只能借道对面马面,严重影响车辆与行人安全。见记者拍照,打工者连忙叫出江苏淮安周姓老板娘。据说,他们承包废品收购,在此已有一段时间,往废纸里注水为了增加份量,注过水的废纸每百公斤能加重25公斤,主要运往浙江一带的造纸厂。

  对占路加工废纸行为,周老板娘说,她也知道不对,但收购站没有地方工作。据说被交警罚款很重的,数量在1000-2000元左右。

  昨天记者获悉,虹口区已宣布建成10个废品回收交投站,提前半年完成了每个街道建立一个交投站的市府实事任务。但愿这样的利民好事不要虎头蛇尾,开张轰轰烈烈,过不多久又层层转租,弄得周围环境乱糟糟,引起居民怨声载道。

  本报记者丁昌华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许茹芸] 独角戏
·[周杰伦] 简单爱
·[孙 楠] 你快回来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