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十大消暑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09:34 扬子晚报

  最危险的消暑场所:紫霞湖

  林木青翠、水光潋滟的紫霞湖由于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成为南京人所钟情的游泳消暑场所。但因其复杂的地形和变幻莫测的水温温差,使得这里也成为近年来溺水事件的多发地,几乎每年都会发生游人溺水身亡的悲剧,因为它也成为南京人又爱又怕的场所。

  最古老的消暑场所:石头城

  石头城是一个不错的避暑佳地,旁边傍着秦淮河,城下便是绿荫广场,平铺在城墙和秦淮河之间,给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地。蜿蜒狭长的小道,让您可以在劳累时轻松地散步,释放自己的心情。

  最居高临下的消暑场所:阅江楼

  位于建宁路旁的狮子山上的阅江楼,占据了山顶的制高点,放眼望去,江上夜景,美不胜收。眺望城内,灯火通明,金碧辉煌。今夏还在举行灯展,一边纳凉一边游玩,不亦快哉。

  最有知名度的消暑场所:玄武湖

  玄武湖作为南京市区最大的湖泊公园,久负盛名。地处市区中心地带,交通方便。夜晚坐在湖边,享受着阵阵凉爽的湖风,感觉丝毫不比家里的空调要差。公园内的娱乐设施也比较多,如果不想花钱的话,你可以沿着湖边散步,连门票钱都可以省了。

  最有人文气息的消暑场所:上海路一条街

  在上海路上,到处都是茶吧、酒吧、咖啡吧等等,加上附近的几所高校,使其具有独特的人文气息。来这里并不是仅仅为了避暑,我们还可以在这样的地方寻找我们自己的心情,寻找我们自己夏夜那份久违的爽快。

  最有人气的消暑场所:山西路市民广场

  山西路市民广场是由原有的西流湾公园和市青少年宫改扩建而成。整个广场包括青少年宫、青春剧场、天文馆等青少年活动场馆。广场设有水上观礼台、湖边长廊、湖心花园、园林式景点等。广场中央还设有全国一流的大型水幕激光音乐喷泉,人气集聚也是理所当然的。

  最有娱乐性的消暑场所:汉中门市民广场

  汉中门市民广场有1500平方米的场地,夏夜时常会有政府或市民自发举办的纳凉晚会在这里举行,爱好跳舞的人们还尽可以在凉爽的城堡内翩翩起舞。

  最凉爽的消暑场所:大桥公园

  大桥公园靠江边,晚上风吹过来凉凉的,要是肚子饿了还可以到附近吃小吃,再者就是公园内的设计规划很不错,设有凉亭、花柱、景墙、石桌、石凳及照明、供水设施。

  最有平民气息的消暑场所:东华门/西华门

  一直被历史尘封的东华门城门是南京明故宫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山东路景观大道的改建,东华门与西华门被重新修缮成为市民公园,修缮后东华门公园面积为6000平方米,而西华门遗址公园将占地5000平方米。巨大的城门里终日晒不到太阳,门洞里凉爽宜人。夜幕初降,广场上、城门里,坐满了纳凉的人。

  最具黑马潜质的消暑场所:花神湖

  地处宁南的花神湖是随着附近的生态别墅区的兴建才开发出来的,湖水清澈,湖边树木成林,风光宜人,近年来成为市民消暑的新场所。但是由于花神湖地形复杂,今年以来已经陆续发生游人溺水身亡的事件,大有和紫霞湖争夺“死亡湖”名号之势。【周末报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