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助管理站第一天挺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11:05 沈阳晚报
挂牌
救助
  8月1日,民政部制定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正式实施,沈阳市收容遣送站更名为救助管理站,重新挂牌。

  据沈阳市救助管理站高书记介绍,6月20日起,他们按要求摘下原收容遣送站的牌子,开始全力为8月1日正式更名为“救助管理站”做筹备工作。

  半百男子急送医院

  上午8时,沈阳市救助管理站的牌匾正式挂在大门前,与此同时,救助管理站前出现了一个衣衫褴褛、年近半百的男子,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发现他神志不清,身体非常虚弱,便立即将他送往沈阳市老年病康复医院。

  成都妇女受助回乡

  记者来到站内,清静的场所到处布满了盆景、鲜花,院子的中央是一个圆形的喷水池。受救助人员的部分寝室正在建设中。据了解,原来的寝室是通铺的形式,新建成的寝室将提供单人床。在受救助人员寝室,记者见到了今天来到救助站的一名成都妇女,她自称因被骗现在身无分文无法返乡。经过调查核实,救助管理站确定她是符合条件的受救助对象,于是给她提供了回乡车票。

  求助对象情况复杂

  下午4时,记者再次来到救助管理站时,高书记介绍说,从早上到现在已经有七八个人主动来到救助管理站,要求救助,但是这里面的情况比较复杂。根据民政部门的规定,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又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农村五保供养、正在城市流浪乞讨度日的人员,才可以受到救助。但是往往很多人为了得到救助,不说自己的真实情况,编造谎言。这种情况一旦查出来,只能一律劝走。根据规定,救助管理站最长救助时间为10天。在这10天里,他们要抓紧时间调查受救助人员是否符合受救助条件。

  救助对象难以确定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一个穿着整洁的中年男子来到救助管理站大吵大闹,要求救助管理站收留他。救助接待科李科长说,前几天,这个自称是从内蒙来沈、姓孙的中年男子,就来过这里,要求救助管理站给他提供食宿,但是他的身体很好,只是说话有些颠三倒四。隔了几日,孙某突然提出让救助管理站出钱给他过生日,并主动放弃救助,说是白天找工作,晚上回来住,便走了。由于按规定受救助人员来去自由,救助管理站不能限制他的行为;但孙某主动放弃救助,救助管理站就不能再施行二次救助,所以孙某已经不属于救助范畴。在现场记者看到,救助管理站的人给孙某讲道理,孙某就是不听,坚决要求救助管理站再次收留他,不然就告管理站。

  高书记说,目前管理站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界定求助者是否属于受救助人员的范畴,这非常难。但民政部门发出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就是为了帮助、关爱这些特殊困难的群体,救助管理站再难,也要努力做好这项工作。本报记者刘佳刘永春王勇摄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