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禽兽教师”程世俊“斩立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11:05 沈阳晚报
  愿孩子从此告别噩梦8月1日9时30分,随着一声正义的枪响,苏家屯区某小学强奸、猥亵6名学生的教师程世俊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死刑。这起轰动沈城的案件经过两次审理,由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宣判:驳回被告程世俊的上诉,维持原判。

  终审:“禽兽教师”再次判死

  5月23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程世俊强奸、猥亵学生一案进行了审理,并当庭作出一审宣判,以强奸罪、猥亵儿童罪判处被告人程世俊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审宣判后,程世俊不服,向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二审中,省高法认为,被告人程世俊利用担任班主任之便,在教室内对多名女学生进行奸淫、猥亵,其行为已经构成强奸罪和猥亵儿童罪。同时被告人身为人民教师,竟在教学场所奸淫女学生,情节恶劣,应依法从重处罚。原审判决定性准确,量刑适当,故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反应:家长村民拍手称快

  8月1日下午,记者赶到了苏家屯区八一镇几名受害学生的家里,当记者将原村中心小学教师程世俊已被枪决的消息告诉学生家长时,家长和村民们无不拍手称快。记者在村东头的王家见到了王莹(化名)的爷爷和奶奶,两位老人闻听消息后,不禁老泪纵横:“我们就等着这一天呢!报应啊报应,这家伙是罪有应得……”老人至今还很清楚地记得,5月23日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1号法庭门外站了3个多小时,焦急地等待审判结果时的情形。当他们紧贴着法庭的大门,听到里面传来“以犯强奸罪,判处程世俊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数罪并罚,决定对被告人程世俊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宣判声音时,不禁长出了一口气,但后来听说程世俊提出上诉的要求时,所有受害学生家长都愤怒了。“干了这样伤天害理的事情,居然还要上诉?我们感谢法律的公正,替咱老百姓出了气!”60岁的王老汉激动地说。当记者问及他的小孙女为何不在家时,老人叹了口气:“出事儿后,孩子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好,现在放暑假了,为了让孩子散散心,他爸领他到城里亲戚家串门去了。”

  记者在受害学生楠楠(化名)家里见到了孩子和她的父母,“程世俊终于被枪毙了,他终于被枪毙了……”楠楠的妈妈重复了好几遍,过了好半天,一家三口抱在一起哭了起来。“孩子,你再也不用做恶梦了,这个魔鬼死了!”这位看上去非常憔悴的母亲抚摸着11岁女儿的头,她告诉记者说:“孩子好长一段时间都是神情恍惚,晚上睡觉时常常被吓醒。孩子的学习成绩下降得很快,期末考试两科才考了80多分。这段时间,孩子的情绪才刚刚稳定下来。”

  记者离开武镇营村时,程世俊被执行死刑的消息已在村中传开了,村里人奔走相告,都说这是一个大快人心的消息。

  程家:可怜父母欲哭无泪

  记者随后赶到双台子村程世俊的家里,今年刚刚54岁的程父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衰老很多,面色黝黑,头发乱蓬蓬的;程世俊瘦弱的母亲的眼圈也是红红的。记者来程家之前,就从村里的邻居口中得知自从程世俊被捕后,程家人在大半年的时间里一直很少出门,见了邻居就远远地躲开。“今年是他的本命年啊……”程母用微弱的声音喃喃地说道。虽然记者只等待了5分钟,但屋子好像已经沉默了很多年。“这也许是给那些受害女孩子家里一个交待吧,谁让他犯了罪呢?”程世俊父亲的声音已经颤抖了。记者临走时看见程家的衣柜里还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程世俊从小到大用过的书本和毕业证、荣誉证书等物品。

  案情回放

  2001年3月至2002年11月间,程世俊在担任苏家屯区某小学教师期间,身为班主任的他利用职务便利,采取哄骗和威胁手段,在教室内对班内6名女学生进行奸淫、猥亵。学生家长报案后,公安机关于2002年11月27日将程世俊刑事拘留。同年12月27日,检察机关以涉嫌强奸罪、猥亵儿童罪将程世俊批准逮捕。

  本报记者王野蛟实习生贾鹏摄影沈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