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新通讯:火烧“天堂” 杭州出现历史酷暑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八月一日电 题:火烧的“天堂”

  中新社记者王旻

  如果今天置身杭州,人们耳熟能详的“天堂”两字可能要改写。近五十年来,浙江从来没有这样热过。

  截至七月三十日,浙江全省已有三十七个气象站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最高记录。七月二十五日,全省三十四个气象站点达到四十摄氏度,其中丽水、萧山、云和三地的气温超过四十二摄氏度。杭州甚至有人热死。持续近一个月的高温、个别地区日高温达到四十三摄氏度、地面最高温度达到六七十摄氏度,把鸡蛋放在马路上能煮熟。一个河南人带着放暑假的儿子来杭州旅游,在宾馆空调房间里呆了三天算是完成了曾经充满遐想的天堂之旅。这就是今年盛夏的天堂杭州。市长呼吁:少开一盏灯调高一度温

  七月三十一日晚,杭州各电视台出现了杭州市市长向杭州市民的电视讲话:建议市民少开一盏灯,调高空调温度一度,全市人民和衷共济渡用电难关。

  身为市长的茅临生说,如果我们的每户市民家庭能做到少开几盏灯,节约一度电,就能减少一幢楼的拉电,每户居民家庭能将空调温度调高一度,或关停半小时,就可少拉一幢楼房的电,让其他居民享受到半小时的风凉。

  茅临生希望广大市民多一点理解和宽容,尽最大努力节约每一度电,为其他市民多贡献一度电。

  杭州市政府每天掏出十五万元为居民买电

  遭遇五十年干旱的浙江遇到了严重的缺电。从这个星期开始,杭州拉电的区域开始向市中心扩大,七月三十一日被拉的一百六十多条线路,除了二十多条是比较偏僻的地方外,拉掉的几乎全部是市中心线路。即便如此,杭州电网的电力负荷依然沉重。浙江省电力中心调度所所长潘久经透露,这两天来,整个浙江省的电力负荷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程度。今夏有钱买不到电,这就是浙江现在面临的尴尬。目前浙江临时购买的电价已达每千瓦时均价零点五八五元,高于每千瓦时零点五三元的居民生活用电价。即便是这样,浙江仍面临着无电可买的境地。

  为应对接下来十天的酷暑天,从今天开始,杭州市动员一百家用电大户企业,让他们自觉排队,每晚高峰七时至十时自动停产让电。按照现在杭州的供电状况,每天企业需要让出十五万千瓦才能基本保证居民不拉电,在第一轮让电中,杭州市政府每天将出十五万元人民币为杭州百姓向企业买高峰电。

  即日起杭州市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晚上不办公,不开会,除了必要的值班室,所有的电力全部让给居民。杭州市电力局紧急调整了市区路灯的照明规定,即日起将进一步减少路灯照明用电,降低路灯用电负荷。人工降雨飞机抵达杭州五十年来,浙江人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渴望天降甘霖。

  七月下旬,浙江省政府紧急召开人工增雨协调会,下令开展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以缓解全省性旱情。

  七月三十一日上午十时五十分,负责人工降雨的飞机提前从武汉抵达杭州笕桥机场;

  根据计划,从八月二日到十月三十一日,这架飞机将在浙江上空飞行三十五架次,把“甘霖“洒遍浙江大地。

  另一增雨的重要装备——碘化银焰弹与发射装置也于今日抵达。这将是浙江省首次用碘化银作为催化剂进行人工增雨。

  此外,人工增雨作业专家已于七月三十日抵达杭州。为保证任务的顺利执行,浙江省气象局特意从黑龙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邀请了三位专家赴杭指导工作。

  今天,机组人员将与省气象局的专家、空军航管中心等部门协调,根据浙江的天气情况,做出具体的“作战图”,并于今明两天进行试飞。一旦云层条件允许,他们将起飞降雨。

  届时,天将降甘霖于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