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部分省市出现高温干旱专题 > 正文

羊城百态:夏日酷暑天广州“不煮饭族”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0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三日电 题:酷暑天广州“不煮饭族”增多

  中新社记者邢健

  广州今年夏天特别热,高温酷暑天造就了众多“不煮饭族”。怕热懒得进厨房的广州人纷纷到酒楼饭店餐厅开饭。目下,广州的饮食业尤其是经济实惠的餐馆生意特别红火。

  近年来,广州的饮食业出现了万家争荣的局面。据统计,目前广州的餐饮店档近三万家,并以每年百分之十五的速度递增。广州饮食业繁荣,吸引了海内外饮食商家和烹饪高手齐聚羊城,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食都”。如今,中华各菜系已在广州落地生根,世界各地的名菜佳肴在广州遍地开花,广州人不出城就能吃遍天下美食。

  在广州庞大的餐饮业队伍中,除了粤菜,更有川菜、东北菜、湘菜、江西菜、贵州菜、上海菜、山东菜、湖北菜、新疆菜、法国菜、日本寿司、韩国烧烤、泰国菜、越南菜、印度菜、葡国菜等林林总总的餐厅饭馆。

  繁荣的饮食业不但令广州人大饱口福,更“宠坏”了主妇们。且不说近年来广州人已经很少在家办宴席了,就是平常的一日三餐,也常常帮衬酒楼食肆。在近来持续不断的酷暑高温天里,人们更懒得挥汗如雨煮饭菜煲汤水,“不煮饭族”和“不煮饭家庭”因此与日俱增。

  百花齐放的广州饮食业各种档次的食肆应有尽有,面向大众的经济实惠的餐厅也比较多,在开足冷气的小饭馆和快餐厅里,四元钱人民币能买到一碗牛腩面,五至十元能吃一份带汤的快餐盒饭;上中档酒楼,一百元够一家三口吃四菜一汤的丰盛晚餐;中餐酒家在今夏大量推出十多元一款的家常小炒;西餐厅则新增加了大众化的家庭套餐,照顾不煮饭的人家。

  星罗棋布的广州中式快餐连锁店更成为不煮饭族的食堂。驰名的中式快餐店、茶餐馆可供食客自选的家常小菜、滋补炖汤、粥粉面食和冷饮果品丰富齐全。有一家分店众多的中式快餐连锁字号,饭市供应的美味菜式有几十款之多,但售价多在三五元之间,而米饭和地瓜粥又随便吃,由此培养了庞大的熟客群。西式快餐则十分吸引放暑假的学生哥学生妹。

  广州送餐上门业务已经十分普遍。吃饭时分打个电话给附近的快餐店,所需的餐饮很快就可以送到家中。一些酒楼餐厅甚至还包揽预订宴席送货上门的业务。

  不断壮大的广州不煮饭族队伍以年青人和白领阶层居多,前些年广州双职工家庭流行请钟点保姆做饭,但现在人们发现,请钟点保姆的花费已足够吃营养丰富的快餐了,所以许多人家情愿到快餐店开饭也不再请保姆了。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