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面对匕首和“炸药包”毫不畏惧 司机夫妇联手斗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4:43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8月4日讯 如果你认为个体户搞客运纯粹是为了钱,那你的想法肯定错了。日前,容县一对从事长途客运的夫妇,在遇到劫匪在车上威胁旅客抢钱抢物时,大智大勇地将劫匪降伏,使旅客的钱物免遭损失,赢得旅客的称赞。

  前两年,甘军生买了一辆卧铺大客车,既当司机又当车主,妻子林雪萍则当乘务员。7月30日晚10时许,夫妻俩载着32名乘客从广州前往玉林。当车行至广东云浮市辖区一个前不
近村、后不近店的荒凉路段时,从肇庆上车的两位男乘客一改刚才慈眉善脸的神态,一下子变得狰狞凶恶起来,他们拿着寒光闪闪的三棱刮刀,威胁旅客们将钱、戒指、项链等贵重物品放进他们事先准备好的黑色手提袋里。

  胆小的旅客只有唯命是从,胆大一点的稍有怠慢或是反抗便遭到拳打脚踢。两名歹徒看着垂手可得的“战利品”,嘴角边露出奸笑。此时老甘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急速思考着万全之计。然而一名歹徒已走到车头,出其不意把匕首架在老甘的脖子上,高声叫他赶快停车,否则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劫匪想逃走”,老甘清楚地知道他俩的意图。他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右脚重重地踩了一脚刹车,巨大的惯性使得歹徒一个趔趄,头部重重地撞在前面的挡风玻璃上,将厚厚的挡风玻璃也撞裂了。趁歹徒疼得呲牙咧嘴,老甘迅即将歹徒制服。另一名手拿提包的歹徒见状惊恐万分,负隅顽抗地嚎叫着,“别……别上来,谁上来我就引爆身上的炸药。”

  话毕,把衬衣往上一捋,只见肚皮上绑着一个包状东西。这时车里的空气仿佛凝固了,有的乘客一动不敢动。说时迟,那时快,老甘的妻子林雪萍不知哪来的一股勇气,拿出一只给旅客备用的编织袋从后面一下子套在歹徒的头上,歹徒顿时成了没头没脑的“瞎子”,一时失去反抗能力。这时,众旅客“哗”地涌了上来,愤怒的拳头一下子落在歹徒的身上。直打得他哭爹叫娘,跪在车厢上连声求饶。老甘即把车停在路边,和众人一起将两名劫匪捆了个结结实实。之后老甘取下绑在劫匪身上的包一看,原来这所谓的炸药包里面装的竟是棉絮之类的东西。

  经警方审讯,这两名劫匪一个叫陈兵,一个叫王德松,是湖北省沙市人。他们妄想在车上“捞一把”,没想到却栽在大智大勇的甘军生夫妇手上。

  责编:冯学鸿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封天 李洪


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