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立项已获国家批准 西安三环年底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03:05 三秦都市报

  全长70.98公里 总投资60亿元 2007年建成

  昨日,从西安市计委传来令古城人振奋的消息:建国以来西安市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三环系统)、最大的借用国外贷款项目立项已正式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准。这标志着该项目的前期工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按照西安市的总体城市规划,三环路建设工程是西安市“十五”期间的重点工程项目。三环路主线全长70.98公里,总投资60亿元,其中借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3亿美元,国内银行贷款19.9亿元。力争年底前动工建设,2007年建成。

  线路走向基本确定

  据了解,目前三环路的走向基本确定为:西三环起点在里花水村附近接南绕城高速公路,其路线线位主要在河西侧,沿河走向,南起里花水村,北至阎家村,终点与西安新机场高速公路连接。西三环主线长度约为16.28公里,辅道长度约16.28公里。

  北三环主线与已建成的北绕城高速公路共线,在高速公路两侧修建辅路。从机场高速立交(六村堡立交)起至谢王庄附近与东三环连接,北三环与北线城高速公路共线段主线长度约18.46公里,辅道长度约17.4公里。

  东三环在谢王庄附近接北绕城高速公路,向南跨越灞河,然后线位基本沿河走向,位于河以东半引路以西,西北向南,终点在南殿村附近接南绕城高速公路,主线长度约14.77公里,辅道长约13.86公里。

  南三环主线与已建成的南绕城高速公路共线,在高速公路两侧修建辅路。南三环与南绕城高速公路共线段,主线长度约21.48公里,辅道长度约14.87公里。

  路宽100米

  设计时速80-120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度100米,南北三环主线与绕城高速公路共线,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北三环主线两侧辅道为机非混行3车道,南三环主线两侧辅道为机非混行4车道;东、西三环主线采取双向8车道,时速80公里/小时,两侧辅道为机非混行3车道,东西南北主线辅道时速为40公里/小时;五条连接线规划宽度80—100米,其中,朱宏路北延线、太乙路南延线宽度为80米,昆明路连接线、东二环北延线、北二环东延线红线宽度为100米,主路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辅道时速40公里/小时。

  五条连接线23座立交

  三环路工程将建五条连接线,全长26.92公里,它们分别是朱宏路北延线、东二环北延线、北二环东延线、太乙路南延线和昆明路连接线。全线设互通式立交12处,分离式立交11处,人行天桥14座,沿线设置跨河特大桥梁2座全长1516米,中小桥梁2座全长76米。三环路全线将敷设给水、雨水、污水、供电、天然气、电力、电讯、热力等管线。

  绕过文物重点保护区

  由于三环路按快速路标准修建,路线大部分位于西安城市郊区,个别路段穿越城市企业、机关、学校等敏感点,呈环状环绕西安市区,工程的建设有可能会对沿线环境带来诸如丧失土地资源、植被破坏和环境质量下降等影响,因此项目对路线沿途的噪声、文物、水质及空气污染等均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其中,为对沿线的秦阿房宫、建章宫、汉长安城、唐墓葬群等文物遗址进行保护,三环路线在规划中尽量从中绕过或避免走过重点保护区。

  未来三环为收费道路

  据悉,三环路建设项目总投资60亿元,偿还贷款资金主要来源于四个方面:开征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费,本地车辆采取年票制,外埠车辆采取次票制(即每过一次收一次票),并在适当时候考虑将绕城高速的经营权或产权置换至三环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将三环路沿线部分土地的开发权授予三环建设发展公司,通过土地开发获取偿贷资金;通过管线共同租赁经营,从电力网、电信、燃气等专营行业获取部分收益;通过经营三环路沿线的广告发布权以及加油站、加气站专营,回收部分资金。西安市将根据三环路规划方案,将道路沿线两侧各100米范围内约25000亩的土地,预先进行测量和评估,控制开发,进行土地储备后以划拨方式由投资公司以土地使用权作质押,向国内外银行贷款,统一征地、拆迁、安置及市政配套,达到建设条件后按城市总体规划分地段进行公开拍卖,预计增值收益可达50亿元。另外,向使用排水公司、电讯公司、电力公司等收取资产占用费,可筹措资金约5亿元。其中一部分作为投资公司自筹资金用于项目建设,其余用于归还贷款本息。

  2006年三环主线通车

  按照三环路项目实施计划,西三环长4.9公里,红线宽约100米的西三环北段道路(连接机场2号线)工程将于年底前开始建设,明年完成西三环北段、东三环中段道路、桥梁施工,实现部分区段通车。开工建设西三环中段、东三环南段道路和部分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昆明路连接线、太乙路南延线、朱宏路北延线道路建设;2005年,完成西三环中段、东三环南段道路和部分控制性工程,完成昆明路连接线、太乙路南延线道路建设?そㄉ璨⑼瓿晌魅纺隙危ざ繁倍巍⒛先犯ǖ馈⒈比犯ǖ兰傲⒔还こ蹋そㄉ瓒繁毖酉摺⒈倍范酉撸甑浊笆迪治魅啡巍⒛媳比分卸瓮ǔ担?2006年完成所有三环路及五条连接线道路、桥梁主体工程,实现三环路主线通车。

  本报记者 吴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