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要来检查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5月份的时候我到西安附近一所学校去实习。这所学校原先只是个名不见经传、濒临倒闭的小中专,在当地根本排不上名次,最近才借高校合并之风“傍”上了一所大学,摇身一变成了该大学的一个分部,也堂而皇之地把校门口的牌子换成了“某某大学”,并处处以大学自居。然而,新瓶子装老酒,该校的招牌虽然大了,教学质量却依旧是毫无起色,学生打架旷课依然成风,而该校对此却一直熟视无睹,无动于衷。直到教育部门通知要对学校的教学质量进行检查时,学校里方才忙成一片,空前重视起来,只是重视
的方式让人实在难以恭维。

  先是准备迎接检查的各种材料,确切点说,应该是编造材料。学校要求老师甚至学生全部放弃休息时间,夜以继日地进行“编写”(学校开动员大会时说的是“整理”,但听者都心照不宣)。一是编造考试档案,让全校学生在一周内考试数十次,说是考试,其实就是一手拿着答案,一手拿着笔,往试卷上抄写,并提醒学生要故意写错一些题目以便达到更加逼真的效果,然后分别填上不同的日期、年级;再就是编造学校进行素质教育活动的各项材料,大都是无中生有、凭空捏造。有的是向别的学校“借鉴”,有的是从互联网上“共享”,总之是传统的现代的种种捷径无不用尽,忙得不亦乐乎!由于时间紧迫,我所实习的班里就有近1/3的学生每天都在系里的办公室进行这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常常是从一大早忙到晚上十一二点钟,中间几乎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除了“制造”材料以外,还有最让人感到可笑的就是,该校给每名学生都发了一本油印小册子,上面印着检查团可能要向学生提的问题,并有详细而且完美的答案。听说这是学校专门派人到其它高校“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经过半个多月的辛勤劳动”才搜集整理出来的。学校要求每一名学生必须把这些答案一字不差地背诵下来,并警告说,如果有任何人在回答检查团的提问时给学校丢脸的话,至少会被记大过一次,严重者将被开除(这是班主任在传达内部会议时语)。“严刑”之下,众学生无不心惊胆怯,每天从早到晚都捧着小册子作冥思苦读状,并成为学校的一大风景,以至于让许多不知情的人来学校时误以为该校的学风甚笃,总要称赞几句。

  听说学校决心在此次检查中要不惜一切代价过关。当我结束实习、离开该校时,检查团还没来,不知道该校还会想出什么新的招术来对付检查团,我只是希望别再难为那些学生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