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童村孤儿喜迎荷兰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06: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实习生钟声李易阳本报记者余卫强摄影童莉昨日午后,12岁的孤儿罗天桃早早地等在成都S0S儿童村大门口,下午2时,他准时迎来了4名骑着自行车前来的老外,他们是助养小天桃的来自荷兰的干爹干妈,花白头发的是他的荷兰干爷爷干奶奶。

  亲热得完全是一家人

  一到大门口,29岁的干爹克里斯蒂安、28岁的干妈帕特拉和63岁的干爷爷塞科、61岁的干奶奶马利吉安就被小天桃和他的7名兄弟姐妹们热情地接到他们的6号家中。小天桃送上蒲扇给爷爷奶奶扇风,用纸杯倒开水给他们喝,还将爷爷奶奶请到椅子上坐。干爹干妈让小天桃坐在他俩中间,5个人亲热得如同一家人。干爹干妈拿出了二十多样礼物,有非常特别的木雕桶鞋、哈里波特的T恤衫、能和电脑人机对战的国际象棋、飞机模型等。干爹和干妈非常喜欢小天桃,教他如何下国际象棋、如何拼装飞机模型,干爹还卖力地为干儿子吹气球。干妈拿出糖果给小天桃,小天桃又懂事地分给干爷爷干奶奶、干爹干妈和在座的小朋友一起吃。

  儿童村的村长助理夏林华介绍说,小天桃原籍宜宾屏山,由于父母双亡成了孤儿,在儿童村生活了6年。2000年通过儿童村国际助养系统,荷兰多克姆城(DOKKUM)在政府部门从事体育工作的克里斯蒂安和帕特拉助养了小天桃,双方通过书信往来交流。

  小天桃用简单的英语说:“我非常开心,谢谢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做一个有用的人!”干奶奶马利吉安说,看到小天桃成长的环境非常美丽,而且他积极向上,礼貌待人,他们很高兴,希望以后能将小天桃接到荷兰去短暂生活和旅游。

  骑游中国宣传SOS儿童村

  克里斯蒂安和帕特拉说,他们来到中国后,骑自行车游了内蒙古大草原、沈阳、山西、陕西等地,骑坏了二十多个车胎,中途自己带小锅煮面条和中国茶来吃,很多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招待他们吃饭。一路上,他们每到一处都不忘宣扬SOS儿童村的救助方式。

  8月1日,他们到达成都。3日,小天桃搭着干爹的自行车带干爹干妈在天府广场一带逛街。克里斯蒂安说,今后几天,他们将参观成都的大熊猫基地、武侯祠、杜甫草堂、峨眉山、乐山大佛等,然后准备10日从成都骑自行车出发前往西藏拉萨,去看望那里儿童村的孤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