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深义重双胞胎弟弟欲捐髓救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06: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杨建英记者傅艳摄影廉钢昨日下午4时,身高1.76米的18岁崇州小伙陈强满头大汗地跑进省医院血液科,他要为白血病双胞胎哥哥陈双捐骨髓,这是哥哥目前生存的惟一希望。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就是医生给18岁的陈双下的“最后判决”。但身患绝症的陈双在记者面前却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说起弟弟陈强,陈双满脸都是笑。“我的病确诊
以后,父母赶紧带弟弟进行了检查,他非常健康!”他的脸上流露出满足的神态,“我弟弟很老实,容易受人欺负。幸好我们俩从幼儿园到初中毕业,再到读厨师技校,都在一个班,所以只要有人敢欺负他,我当大哥的肯定会马上帮他。”

  弟弟赶到后,陈双满面笑容地迎上去给弟弟擦汗水。面对记者的采访,陈强突然情绪失控失声痛哭:“在这个世界上,哥哥是我最亲最亲的人,我好想用自己来换他,别说抽我的骨髓,让我把全身鲜血抽给他我都愿意!”

  陪小儿子一起来病房的妈妈黄桂群早已哭成泪人:“这对双双从生下来就好得像一个人,这么大了都还一直睡一张床。两兄弟有心灵感应,这次大双病了,小双比哥哥还难过,每天晚上捂着被子痛哭,他害怕哥哥走了,留他一个人孤零零地活在这个世上。”

  一直表现非常坚强的大双眼睛红了,弟弟的眼泪再次如滂沱大雨般滚落:“哥,小时候我总是那么赖皮,稍走点远路就要你背。现在,我好想背着你,让我给你当次哥哥吧!”

  据专家介绍,如果能够核实陈双、陈强确实是单卵双生子,则其HLA分型100%一致,弟弟为哥哥提供骨髓进行移植手术的治疗效果应该非常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