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日遭遇空调尴尬(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07:14 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黄振琳实习生金坦、程小欢报道:眼下,有空调的家庭越来越多,炎炎夏日,空调在给市民送去清凉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尴尬。

  卧室客厅两重天

  朱小姐在武昌水果湖工作,不久前买了一台分体式空调,这样在酷暑的晚上也可以睡
个好觉了。但在享受舒适之余,她发现,自己在家中的活动空间大大减少了。每次从开着空调的卧室出来,都感觉特别“痛苦”:卧室的温度在25℃左右,而朝阳的客厅里温度近40℃,卧室的凉爽反衬出客厅的闷热。为减少离开卧室的次数,朱小姐把一些生活用品都搬进了卧室,可免不了还得到卫生间洗漱、如厕,离开空调房短短的几分钟,衣服就被汗沁湿了。

  带套衣服去上班

  马先生家住关山,每天都要坐将近一个小时的公汽去上班。因为不是空调车,一路坐到单位,浑身就像洗桑拿一样大汗淋漓,衣服也湿了。进了办公室,还顾不上享受空调的凉爽,就先被空调来了个下马威:湿透的衣服贴在身上,冷冰冰的,难受极了。无奈之下,马先生只好每天从家里带一套衣服来,到单位后换下汗湿的衣服。据了解,有类似经历的市民还真不少。在某保险公司上班的李先生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经常在烈日下奔走,而拜访客户时,一般要在客户办公室坐上一两个小时,湿衬衣贴在身上,空调凉风吹过来,“那种滋味可真难受!”李先生说。

  清凉仙境变蒸笼

  用电高峰期间,因线路负荷大等原因出现短时停电,空调“停工”,随之而来的闷热叫人更难忍受。一些市民就有这样的经历:半夜里,正睡得香的时候,突然醒过来,发现自己已是汗流浃背,原来不知什么时候停电了!原本关得很严实的空调房此刻像个蒸笼,闷热无比。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住的地方几天来已经有几次在凌晨1时左右停电,每次都是一身热汗地醒过来,而身上还盖着毛毯。

  空调有劲使不上

  家中只有一台空调不方便,空调多了也并非都如意。武昌东亭的王女士家中有两台空调,都启动的话,三室一厅的房间里就会感觉很凉爽。但正用空调的这段日子电压太低,晚上用电高峰的时候,有一台空调不得不歇着,否则家里的冰箱和电视机就得休息。“这倒也省了电费”,王女士解嘲地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