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人医生雇得起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08:19 半岛都市报

  今年4月份,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松山医院专门成立了松山苑社区卫生服务公司,首次推出私人医生,截止到目前,岛城已经有200余名市民选择了适合自己的私人医生。那么,私人医生都做些什么?运行几个月以来,患者感觉怎么样?8月5日本报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病人自己挑专家

  8月5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松山医院的贺孟泉院长。

  贺院长说,一项有关医疗模式的抽样调查显示:有15.7%的中国城市居民有对私人医生或家庭医生的需求。之所以要创办私人医生服务体系,目的是弥补目前医疗不足,改善医患关系。同时,他们也考虑到以下几个方面:从消费人群来讲,一是给高消费人群提供了更多方便。二是对于一些生活不方便的人群提供上门服务。三是每个医生看病方法略有不同,一个患者对应一名医生,有利于更快治好疾病,不耽误时间。

  “我们还成立了专门的‘私人医生库’,成员都是从中华医学会库、青岛市拔尖人才库选出的,现在已有了六七十名专家。内科、中医、外科、神经科的人才都有,入会的市民可根据自己的病情以及个人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医生。”贺院长介绍说。

  具体都有啥服务

  据了解,为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医疗保健需求,松山苑的私人医生主要实行会员制。会费分为两种,金卡会费每年3800元,普通卡会费每年300元。

  用普通卡就医,享受优先服务。免普通挂号费;药费优惠5%,检查费、化验费、住院床位费优惠10%,出诊费优惠10%;会员每年享受健康查体一次,包括内、外科检查,肝功、肾功,血脂、血糖、血粘度,彩色腹部B超,心电图,X光透视;为会员建立健康档案,全科医生为其制定保健指导计划;享受全科医生3次家庭访视和护士3次家庭随访;每年至少两次的专家健康教育讲座;就诊、检查、住院、手术、会诊等均可优先;住、出院由医院免费接送(市内四区,急诊入院除外)。

  对于金卡用户来说,除了享受以上服务外,会员还可在专家库内选择一位保健专家,作为私人保健医生;一年内可申请六次保健医生登门访视。超过后每次另付200元咨询费;每年享受一次全面健康查体;享受10次免费的护士家庭访视和10次免费家庭注射;建立会员档案,制定保健指导计划;住院手术可点名专家手术;该公司负责会员全家医疗咨询等。

  会费还是有点高

  对于这个刚刚兴起的新生事物,已经入会的市民感觉怎么样呢?8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内蒙古路36号的滕云龙老人家里。老人已经85岁了,面色红润。当他从报纸得知这个信息后,立即拨打电话咨询,经过商谈后,工作人员上门给老人办理了金卡会员卡。

  “我的腿脚不好,下楼要很多时间。并且,去医院看病,碰上人多的时候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我根本等不了。最重要的是,由于看病的人多,有的医生只简单问两句就下结论,所以我很不放心。给其治疗的私人医生徐大夫就很细致,服务态度非常好,而且都是上门服务,省时省力,自己的心情都变得很开朗了。”滕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

  滕大爷患有四五种病,自从雇了私人医生后,有个头痛脑热他就跟自己的医生联系,原来的高血压现在都控制住了,惟一让老人不满意的是会费有些高。

  私人医生渐受宠

  贺院长告诉记者,刚推出私人医生时恰好遇上非典,当时咨询的虽然有五六十人,但为防非典,就没有继续开展业务。

  “6月份开始,我们才正式接收会员。仅两个月时间,办卡的就有200余人。广州的私人医生一年会费要2~3万元,而且服务也比他们少很多。一般来说,做一次全面查体要过千,而普通的查体也得一两百元,再加上一些上门服务的内容,一年3800元的会费不算高,主要目的是让更多市民享受到私人医生的方便和好处。”贺院长说。

  对于这一新生事物,贺院长很乐观:“我们将在服务上逐步提高,还会引进北京、上海的名专家入‘私人医生库’,只要市民需求,即可让全国的名专家为其看病,使市民免去长途奔波之苦。”

  本报记者 李春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