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暴力逼迁百位住户”追踪报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业主断水电引来住户围攻

  新快报讯(记者 林劲松)青龙坊115号业主暴力逼迁住户事件又起波澜:前天,业主带人拆除了自来水管,掐断了电线、电话线及有线电视接入线;住户则冲进业主办公室,砸烂了空调、办公桌等。当晚双方彻夜谈判但未取得任何进展。

  数十居民围攻业主

  前晚8时40分,记者赶到青龙坊115号,远远就看见住户们打出的两条抗议横幅。三四十名居民聚在横幅下,合力挡住业主汪某的面包车,指责和谩骂声不绝于耳。面包车的挡风玻璃刚被居民砸裂。汪某见难以脱身,便下车和一位老人理论。争执间,一名民警过来将两人分开,然后把汪某带走。

  不远处的业主办公室,门破了一个大洞,门锁已不知去向,空调机、饮水机、电话、沙发、办公桌等物品乱七八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才居民砸开了办公室大门,砸了里面的东西。

  业主强行停水断电

  四楼住户唐先生说,自7月9日业主与居民发生冲突后,问题一直没有解决。8月4日上午,业主带人拆除了六楼和楼梯上的自来水管,下午又掐断了六楼的电线、电话线和有线电视接入线。双方遂发生冲突。

  据了解,居民已先后四次派代表与业主谈判,但都不欢而散。居民们认为,他们和原单位的合同还没到期,业主不应否认这一事实。记者就此问业主汪某,他没有答复。

  “三建”认为错在业主

  面对这种僵局,省三建法律顾问陶先生表示,业主与居民的矛盾已和他们没关系。当时法院拍卖时已讲明,楼的产权虽变更了,但原有居住关系不变,即买方必须负责处理楼内居民的居住问题。也正因为如此,该楼才以低于市价2/3的价格成交。业主违反约定强行逼迁,才使得双方冲突不断。

  左上图:住户们说,这就是被业主破坏的电路。右上图:业主的办公室被愤怒的住户砸烂。许都/摄

  新闻背景

  青龙坊115号楼原属广东省第三建筑公司职工宿舍,住户主要是该公司职工。2000年1月,住户与三建签订了为期10年的住房租赁合同,规定住户按公房标准交纳租金。2002年,该楼被法院强制拍卖,但规定原有租赁关系不变。今年4月,业主汪某等要求居民重签租赁合同,按私房标准缴纳房租,并承担超过10平方米的公摊面积,遭到居民拒绝。此后双方纠纷不断,7月9日曾发生业主暴力逼迁事件。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