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酗酒闹事受到批评后心怀不满生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09:05 重庆经济报

  七旬翁投毒报复敬老院

  本报讯 (见习记者徐其勇 通讯员肖必胜) “你不要我活好,我也不让你好过。”因酗酒闹事遭到敬老院院长批评处理,70多岁的徐泽明顿生报复恶念,将毒药投入公用水缸,欲毒翻敬老院院长及10余名老人,所幸水色异常被人及时发现而未造成严重后果。昨日,永川市人民法院一审以犯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决徐泽明有期徒刑3年。

  现年71岁的徐泽明,为永川黄瓜山镇人,膝下无子嗣,政府让他住进了镇敬老院。徐平时无其他嗜好,尤爱喝酒,每次饭前喝2两白干成了他的生活习惯。但徐泽明酒后说话、做事经常冲撞其他老人。敬老院盘院长为防老人喝酒喝出意外,便于先前制定规章不许老人饮酒,并对违规饮酒者给予一定经济处罚。因此,徐泽明酒后闹事多次遭到院长批评处理,同院老人也日渐疏远冷落他。

  今年6月初的一次酗酒遭批评处理激化了他与院长及其他老人之间的矛盾。盘院长召开院民大会决定对徐泽明处以6元的罚款(镇里每月补助老人零用钱10余元),但徐认为只有他喝酒遭到了处罚。6日上午,徐泽明便在该镇场口一农药摊买下一瓶100毫升的农药“乐斯本”。10日午饭后,徐假借到厨房打水洗衣服,趁他人休息之机,将“乐斯本”投入水缸欲毒死院长和其他老人,并留了10毫升“乐斯本”欲服毒自尽。

  10日中午,徐泽明投毒后,所幸该院一炊事员有事到厨房,舀水时发现水缸中的水色异常,引起警觉,怀疑有人对水动了手脚。于是,“有人向水缸投毒”的消息在院内迅速传开,老人们见徐泽明鬼鬼祟祟、神色慌张,报案后警方很快弄清了徐的犯罪事实。

  昨日上午,永川市人民法院在审理此案时认为,徐泽民因发泄不满,在集体食堂饮用水中投放农药,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遂作出了上诉判决。


推荐】【 】【打印】【关闭

    关爱健康,关注三九健康网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