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习资料:乱花渐欲迷人眼 学生家长:慎重才能选好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09:34 沈阳晚报

  暑假来临,孩子们放假在家,却得不到片刻的轻闲,因为要做的复习题太多了。记者在沈阳市的一些书店看到,复习资料日益呈现杂乱多现象,其中内容却大同小异。

  记者在一新华书店看到,各种学科的复习资料摆满了整个楼层的柜台。仅以一本初中二年级《物理精编》为例,竟有近10种版本之多。记者注意到,一本套名《二十一世纪》的书与另一本冠名《1+1》的书内容如出一辙。

  据正在上初中一年级的李同学反映,如今的复习资料太多、太杂了,来到书店都不知如何选择,而且书的价格越来越高。而开学上高一的一位同学说:“我妈总到书店给我买复习资料,一个学科能买许多本,我做也做不完,而且翻开一看有许多内容是重复的。我现在还有很多本资料都一笔没动。”

  记者带着学生和家长的疑惑采访了有关方面的专家,专家建议,现在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通过做很多的复习题来使孩子的学习成绩出类拔萃,也无可厚非。但千万不要盲目地给他们买太多的复习资料,特别是有的学习资料难易程度也不适合自己孩子的能力,做这样的复习资料不仅不能使他们的学习成绩得到提高,反而会损伤孩子的自信心。做题是训练学生的解题思路,熟记公式定理,但是只做题,不思考,毫无意义。应该听取教师的推荐,选择一两本内容全面、难易适中的资料即可。本报记者高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