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杭大运河现“怪兽” 一说是沼气一说是大鲶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0:56 河北日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 近日,衡水市故城县辛堤村东南的京杭大运河里不时会有黑色的似鱼似龟的东西随着一片泡沫浮出水面,附近三里五乡的村民们都跑到河边来看稀罕。大运河里来了“怪兽”的消息不胫而走。

  8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辛堤村,跟随着奔向东南方向的人流向大运河走去。穿过几里地长的青纱帐,记者终于来到了围观着许多村民的京杭大运河:河很宽,里面
流着黑乎乎的水。好多人站在河堤上兴奋地用手向河里指着喊:“又出来了!又出来了!”

  这时,突然在记者左前方的水面上冒起了许多水泡,一个长约120厘米状如鱼背的黑色东西在水面上若隐若现,大约两分钟后,水面慢慢地恢复了平静。

  10多分钟后,在记者正前方的水面上,一个直径约三四十厘米的黑色东西浮出水面,四周似乎还有“爪子”样的东西在击水。在记者观察的一个多小时内,在水面上约500米的范围内,有时四个“怪兽”同时出现,并且每一个“怪兽”总在同一个地方浮出水面。

  村民这样对记者解释“怪兽”: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们这里的大运河都是干涸的,许多草本植物在河底腐烂,形成了大量沼气,尘土覆盖在上面慢慢形成了一层硬壳,来水后,把硬壳泡软,沼气就冲了上来,黑色的脏物被顶出水面,远处一看就像是浮出了黑色的活物一样,这种现象俗话叫“泛河底”。

  故城县水务局李副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运河里来水10多天了,大多是上游地区岳城水库的水和一些雨水汇集到一起流下来的。几天前,他们在巡视河堤时也发现了“怪兽”,这种“怪兽”也很可能是大鲶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于身体,女人在说什么?来这里吧!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