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百年长江路重建“民国时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4:06 新华网

  8月2日,南京长江路拓宽工程开工,到今年国庆,以这条百年老街为轴线,一个串联民国建筑的文化街区将重现南京。

  长江路始建于1929年。在老南京眼中,不足2000米长的长江路传承了南京的百年文脉。早在1995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南京城市规划中,长江路即被定位成“文化街”。虽经多年的景观改造,但长江路一天天失却了当初的神韵:一幢幢民国建筑被破旧的楼群遮蔽,不到
30米宽的街道上,每天驶过1200辆汽车,拥挤不堪……

  今年初,南京市把长江路改造列为老城改造的重头戏。南京市玄武区老城办负责人刘宁旗告诉记者,长江路改造拆迁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拆迁户4147户,拆迁量为南京建国后主城区改造之最。而路将拓宽到40米左右。拆迁扩路,是要显露长江路的真容,让梅园纪念馆、“总统府”、江苏美术馆、人民大会堂、金陵图书馆等10多处民国建筑尽展神采。

  为了放大长江路的民国文化含量,一条500米的文化长廊正在建设中。这条长廊,采用民国建筑艺术,并取材民国文化,缀饰大量的浮雕、书法。以民国文化为主调,长江路上将新建文化艺术中心,重建江宁织造府、曹雪芹故居、云锦艺术博物馆。路边的电线杆将统统拔掉,包括报亭、电话亭等附属设施,甚至连高楼大厦也都将重新改造,成为传统与现代互动的文化载体。长江路西段,则会建成商贸区。中秋时分,南京人徜徉长江路,从东向西,将依次走过晚清、民国和现代三个时空。(孙光 顺培 孙巡)(新华日报)(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