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将继续对不合形势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273项行政审批项目取消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广州市政府获悉,市政府即将取消第一批行政审批项目273项,并将20项行政审批项目移交行业组织或社会中介机构管理,其中市公安局、市市政园林局、市财政局、市交委等单位取消的项目均达30多项。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的布置,市政府于去年7月启动第二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次清理的行政审批项目是市政府系统内54个部门的全部行政审批项目,共1417项,决定第一批取消审批项目273项,占涉及清理项目的19.27%。许多取消的项目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有的项目放开了市场准入门槛。如“娱乐场所设立审核”、“体育场所经营项目审核”、“销售广州油气灶具市场资质的审批”、“《广州市燃气燃烧器具销售目录》认定”等。此外,决定改变管理方式(移交中介机构或行业组织管理)的有20项,占涉及清理项目的1.41%。

  据悉,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市属各单位将停止审批《目录》中已经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对取消审批后仍需要通过其他方式监管的事项,各单位将根据事项的性质和内容制定相应的后续监管办法。同时,对改变管理方式的审批事项,有关单位自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移交工作,并指导行业组织或社会中介机构制定操作规程,尽快形成由行业组织自律或由社会中介机构承办的管理机制。

  据悉,当前,市政府正在组织力量,继续清理现行的行政审批项目,对不符合形势发展的行政审批项目,继续予以取消或者改变其管理方式。

  第一批取消及改变管理方式的目录刊载于《广州政报》2003年第15期、中国广州政府网()以及市政府公告栏。(曹莉莉 陈伟秋)(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