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食神秘制“龟凤汤” “一碗汤”要价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23:54 成都晚报

  营养学家:有一定美容功效

  这一标价60万的“龟凤汤”是否真的如陈敦厚所描述的那样,具有神奇功效呢?为此,记者走访了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学专业医生刘立刚。在仔细分析了由成都市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后,他个人的看法是,从传统中医学原理分析,龟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人体具有除皱、美白的功效;猪肚有养胃润肺的作用,乌骨鸡含有镁、钙等
丰富的微量元素,如果这几种物质搭配适当,应该对人体具有美容养颜、滋阴状阳的功效,但关键在于几种物质搭配的比例是否合理,在久煮后能否保持一定的营养成份,这些都还需要权威机构进一步认定。

  成都“食神”秘密熬制“龟凤汤”

  “一碗汤”要价60万?业内人士称:纯属炒作

  本报记者田缨谢辉

  昨日,一碗汤在成都市技术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其转让费标出了60万元的天价。发明人陈敦厚称,这不是普通的汤,而是用乌龟、乌骨鸡和猪肚加上5种中药精心熬制而成,具有滋阴状阳、美容驻颜的神奇功效。他希望通过成交所寻找到资金上的合作伙伴,就如周星驰在《食神》中炮制的“撒尿牛丸”一样,让“成都造”的“龟凤汤”走上产业化发展道路。

  “龟凤汤”神秘亮相

  昨日上午,记者在成交所的电子显示屏上意外地发现了这碗“天价汤”,立即和发明人陈敦厚取得联系。

  下午2时,匆匆赶来的陈敦厚从一个塑料袋中小心翼翼地端出一杯神秘的“龟凤汤”。只见在一个透明的玻璃杯中装了大约小半杯状似牛奶的粘稠液体,由于出炉时间较久,汤已变凉。记者仔细地品尝了一口“天价汤”,感觉和普通的汤相比,“龟凤汤”味道比较鲜美醇厚,但带有一股淡淡的腥味。

  陈敦厚告诉记者,这碗汤除了可以食用以外,还可以外用。将汤汁涂抹在皮肤上,有去皱美白的功效。说到此,他激动地伸出双手让记者比较。他称,自己的左手两个月来坚持涂抹“龟凤汤”,相对于右手而言,不但皱纹少得多,而且皮肤要白得多。记者仔细地看了看,发现陈的双手在肤质上确实有比较明显的区别。

  配方来自宫庭

  说起“龟凤汤”的起源,现年55岁的陈敦厚表情激动。据他回忆,这一配方来自神秘宫庭。早在1974年,陈因病住院,同病房中有一孤独老人,他见其没有亲人儿女陪伴,就主动担负起照顾老人的任务,老人非常感激他,临终前将这一配方作为礼物赠送给他,称这是古代宫庭皇帝所享用的养生秘方。

  陈敦厚告诉记者,由乌龟、乌骨鸡和猪肚加上5种中药配置的“龟凤汤”需要熬制12个小时,它的神秘之处在于,汤熬好后,龟板已经完全融化,但乌骨鸡却完好无损,“那味道比海鲜还鲜,比鸡汤还香,味道不摆了!”说到此,陈已陶醉其中。

  “龟凤汤”要产业化

  2001年,陈敦厚开始为“龟凤汤”申请专利,随后获得了“日内瓦国际专利技术成果博览会”金奖和“世界华人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握着一叠厚厚的获奖证书,陈敦厚信心倍增,2002年9月,他将汤带了北京,在一个三星级饭店,他的“龟凤汤”每碗卖到600元,红极一时。

  尽管汤卖得很火爆,但陈敦厚心中还深藏着一个梦想,他希望这碗汤能够像香港影片《食神》中周星驰“发明”的“撒尿牛丸”一样,走产业化的发展道路,这也是他选择在成交所挂牌的一个重要原因。

  他告诉记者,一旦注入资金,走规模化生产的道路,成本势必降低。“到那时,可以开快餐店、连锁店,24小时营业,出租车司机、上夜班的工人、爱美的女士都可以大饱口福!”说到此,陈一脸憧憬。按照设想,这道汤还可以制成小笼包子、罐筒,甚至制成化妆品……

  成交所席位会员,该专利的代理人邓云基告诉记者,陈最初的转让费标价为280万元,在他们的建议下,最终以60万元挂牌上市。作为一名在资本领域有相当经验的席位会员,邓表示,这一价格应该在投资方接受的范围内。同行:陈敦厚纯属炒作

  对于陈的这道天价汤,同行的反应则比较冷淡。巴国布衣风味酒楼总经理助理林雪樵认为,炒作的痕迹比较重,作为饭店经营者,不可能花60万元来购买这一配方,毕竟饭店面对的绝大多数是普通消费者。而川菜大师曹明亮则对汤的制作过程持怀疑态度。他称,在其职业生涯中,无论是几十年的海龟还是普通的乌龟,他都熬过汤,能够在12小时内将龟板熬得酥烂,而乌骨鸡完整,对他而言“闻所未闻”。

  营养学家:有一定美容功效

  这一标价60万的“龟凤汤”是否真的如陈敦厚所描述的那样,具有神奇功效呢?为此,记者走访了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学专业医生刘立刚。在仔细分析了由成都市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后,他个人的看法是,从传统中医学原理分析,龟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人体具有除皱、美白的功效;猪肚有养胃润肺的作用,乌骨鸡含有镁、钙等丰富的微量元素,如果这几种物质搭配适当,应该对人体具有美容养颜、滋阴状阳的功效,但关键在于几种物质搭配的比例是否合理,在久煮后能否保持一定的营养成份,这些都还需要权威机构进一步认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于身体,女人在说什么?来这里吧!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