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种可致死减肥药紧急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0:19 沈阳今报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兴奋剂和运动营养测试研究中心依据《食品卫生法》和《保健食品管理方法》,通过检测发现在市场上热销的三种减肥保健产品全部含有违禁药物“西布曲明”。卫生部门勒令违法产品从市场上召回,昨日,记者暗访了沈城多家药房。

  三种违禁减肥药

  这三种含有违禁药物“西布曲明”的减肥品分别是西安澜泰科贸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生产的“清脂苦瓜素”;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风暴减肥胶囊”;武汉金线生物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华芝堂金线减肥胶囊”。

  西布曲明是一种对人体危害极大的药物,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人在服用后,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等危害严重的副作用。如果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甚至死亡。如发现上述违法产品立即向当地卫生监督机构举报。

  沈城药房紧急召回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和平区南八马路90号鑫贸大药房。在减肥品保健专柜上,有超过十多种不同品牌不同成分的减肥品,但是没有发现摆放这三种不合格减肥品。

  销售员李小姐说,8月初,药房接到了卫生部门的紧急通知,说明这三种减肥药品含有违禁致死成分。于是,连夜把这三种药品撤下货架停止销售。

  记者又走访了东北大药房、维康大药房都没有发现违禁减肥药品销售。

  警惕减肥药中违禁成分

  1.西布曲明;2.芬氟拉明。西药,主要通过作用于神经中枢抑制食欲,长期或过量服用能引发心脏瓣膜疾病;3.双氢克尿噻。利尿剂,对血脂和血糖代谢产生不良副作用;4.去氢表雄酮。为类肾上腺皮质分泌的性激素,对人体代谢有重要影响;5.去甲基麻黄素。是常见的中枢神经兴奋药物,是国际奥委会限定检出量的兴奋剂药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