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远嫁新娘携4800元聘礼玩失踪 安徽受骗新郎揭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0:46 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8月12日讯(记者王缉宁 实习生罗琼)相亲——结婚——出走——受骗。短短一个多月的“共同生活”,安徽籍男子张某历经一段“快速面”式的大喜大悲婚姻:他从遥远的老家“娶”走的一位广西“新娘”,转眼便携走4800元聘礼“人间蒸发”。8月9日和10日,痴心的“新郎”张某及亲戚根据“新娘”留下的身份证地址,千里迢迢找到位于忻城县新圩镇的“老丈人”家,却意外地发现,眼前的人家女子虽与他的“新娘”同名同龄,但并非他要找的“新娘”。“新郎”终于明白,他陷入了一个被人精心设计的骗婚圈
套。

  现年29岁的张某家住安徽省明光市,现在浙江义乌苏溪镇一家民营企业打工。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家人开始张罗他的“个人大事”来。今年6月初,张家人托信给远在广西柳江县三都镇的婶婶,希望她能帮忙在广西找到一个吃苦耐劳、心地善良的姑娘为伴。婶婶急侄儿之所急,马上转托她的表姐帮忙,表姐转身又把这件大事托给了忻城县思练镇石龙大队岜当屯一个外号叫“高脚子老奶”的肖姓老太。过了一阵子,“高脚子老奶”传过话来:有个姓罗的女子很合适,且“本人也愿意远嫁到安徽,不会嫌弃那边的生活条件”。

  听到喜讯后,6月9日上午,张某从浙江赶来广西忻城相亲,双方都觉得很合适。6月10日一大早,“罗女家人”也忙着张罗开来——“父亲”、“姑姑”很快就把女方的结婚证明、手续等“办妥”。6月13日,张兴高采烈地携着“罗姑娘”及亲戚一起到达安徽老家。当天晚上,双方在商量结婚庆典时,罗突然提出要男方给6000元礼金,几经讨价还价,女方减到5000元。第二天,罗的“姑姑”及“伯父”带走了大部分礼金,乘车离开安徽明光。张某和罗则于6月18日在当地登记结婚,一直住了十多天两人又一起赶到浙江义乌张的打工地。

  据张称,他们夫妻俩婚后过得甜甜蜜蜜,十分恩爱。一天,张某发现新娘偷偷往外打了个电话,问她打给谁,她不肯说。转眼到了7月15日上午8时左右,罗突然对张某称“有些不舒服”,要去医院看病。张当即提出陪她一起去,但却遭到拒绝。11时许,张某回到家还未见罗归来,接着又发现锁在密码箱里的全部结婚证手续以及放在柜子里的手机一起不翼而飞。

  多方寻找都不见新娘的踪迹,张某8月6日急匆匆从浙江义乌赶到广西柳州,马上与当地的亲戚着手调查“罗”和她父亲的真实身份。经几下忻城调查,他们发现“罗父”不姓罗而姓兰,与罗不是父女关系。

  他们根据罗留下的身份证复印件住址,于8月10日来到忻城县新圩镇建车屯36号,一问之下,这里的确是罗家。但张某惊讶地发现:此罗不是彼罗!这个罗家女哪里是他要找的新娘!

  至此,张某和家人才确信自己是上了大当,于是到新圩派出所报案。据警方证实,真正的“罗××”的身份证早已丢失,至今没有补办。再查看张某带来原先在广西办的结婚手续,认定为全是“假冒伪劣”。


推荐】【 】【打印】【关闭

    一个令地球人类魂绕梦牵的主题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