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少年落难株洲柳州父母不知 一人获救四人无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0:46 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8月12日讯(记者洪静)日前,柳州15岁少女蒙艳华和4个男女同学瞒着家人,离家出去游玩,在贵州尽兴一番后,他们身无分文爬车到了湖南株洲,晚上露宿株洲广场时,陷入一帮烂仔设计的圈套。蒙艳华幸获当地公安民警及时解救,但其余4人目前仍不知所踪。

  记者从8月8日《长沙晚报》的新闻报道中获悉有关情况后,10日下午,几经周折才与
蒙艳华的母亲韦玉珍取得联系。对女儿失踪一事,她竟懵然不知。昨天上午,记者在柳州市西江路北一巷偏僻的出租屋找到了蒙艳华的家。其父蒙世连10日晚获知女儿的情况后,连夜从广州乘车赶回柳州。蒙世连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是来宾乡下人,10多年前来到了柳州市,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夫妻俩育有两女一男,艳华是老大,一直以来都比较听话,但去年整个人就突然变了,变得很贪玩。父母见状把她送回来宾老家读了一年书,今年春节后又把她接到柳州,让她在白云小区一民办中学念初中,但学习成绩不太理想。

  5月25日,蒙艳华突然不想上学了。她对妈妈说想回来宾外婆家一趟,妈妈一心为生计操劳,无暇顾及,艳华便自己回去了。

  7月中旬,她舅舅从来宾来柳州,在姐姐家里没有见艳华,觉得奇怪:“外甥女早回柳州了,怎么不见人影?”韦玉珍还是没在意,猜想女儿可能转到来宾奶奶家了,接到记者的电话才知道,女儿离家出走差不多一个月了。她心急如焚,连忙通知了在广东打工的丈夫。

  记者把了解到的情况告知蒙世连夫妇,并给他们提供了解救蒙艳华的湖南湘潭市警方的电话。蒙世连忙打过去,对方称,他女儿还留在派出所,民警打算12日把她送上回柳的列车。

  艳华也跟爸爸通了话。她说前段时间她跟来宾乡下的几个同学出来玩,他们分别是计俊宇及其哥哥、陆雪虹和韦洁4人。7月22日晚,他们从贵州流落到湖南,露宿在株洲市中心广场。夜半时分,他们突然被人弄醒,睁眼一看,只见3名陌生男子站在身旁,恶狠狠说蒙艳华5人占了他们的地盘,要他们乖乖听话。当时他们吓得连连点头。事后得知,其中一个男子绰号“东北鳖”,另一个男子叫“株洲鳖”。

  不一会,那几个男子“好心好意”带他们去吃夜宵,并安排他们住进了一家招待所。次日一早,几名男子把他们叫醒,要他们马上还钱,否则就要他们到大街上去抢劫。艳华和伙伴们这时才明白,他们已经落入了这伙人布下的陷阱。当日下午,艳华发现其他4位同伴莫名不见了。

  7月23日晚,“东北鳖”和“株洲鳖”趁着夜色押送蒙艳华来到湘潭,当晚10时许,他们在湘潭钢厂附近的一家招待所开了两间房。见此情景,蒙艳华意识到对方可能要对自己下毒手。当服务员过来开门时,她机智地向服务员使了个眼色。

  一进房间,“东北鳖”便企图实施强奸。但蒙艳华宁死不从,大喊大叫。服务员在外面听到喊叫声后,马上拨打110报警。湘潭市云塘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这家招待所,将惊魂未定的蒙艳华成功解救出来,并悉心安排好她的食宿。

  蒙世连听完女儿的诉说,对湘潭民警深表感谢。想到女儿快要回家了,而其他4个孩子至今还没有下落,他既高兴又难过,不知道那些孩子的父母是否也已获知此事。


推荐】【 】【打印】【关闭

    一个令地球人类魂绕梦牵的主题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