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急救车中途将病人抛下 病人死在废品回收站门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12日电 (新华社记者)7月29日,包头市120急救车将一急救后的男子抛在街头后离开,周围群众多次拨打110求助,近1个小时后,120急救车、公安及有关部门人员才到达现场处理,后发现这名男子已死亡,这一恶劣的抛人事件及滞后处理引发当地老百姓极大愤慨。目前,包头市已经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查处此事。

  11时40分:病人被抛在废品回收站门前

  抛人地点位于内蒙古话剧团向西约100米处的一家废品回收站门前。据废品回收站当天正在看门的60多岁的宋素珍介绍,中午11时40分左右,一辆120急救车突然停在废品回收站旁边,车上下来4人要从车里往外搬运一男子,4人中有一名司机、一名医院保安和两名戴着口罩、手套的医务人员。宋素珍从屋子里跑出来急忙上前阻拦道:“怎么能随便把人往这儿扔,有病治病,如果死了送太平间才对呀。”

  然而,这4人并不理睬,强行往下扔人,并声称,你们老板认识这人,他喝多酒了。焦急的宋素珍赶忙跑回屋里取来纸笔要记下他们名字,当她赶回来时,4人已将车上男子扔在了回收站门前,愤怒的宋素珍上前一把抓下了那名保安胸牌要登记,保安夺回了胸牌说:“你要登记就登记车号”,说完4人开车离去。

  当时宋素珍害怕病人有非典没敢近距离看病人,她立即拨打了110,并火速跑到了旁边饭馆,把刚发生的一切告知正在吃饭的回收站老板李亮。李亮听后赶紧跑到回收站,他3次拨打110寻求救助,等了很长时间不见有人来处理。不得已,他跑到了附近的鞍山道派出所报警,之后又跑回回收站等待救人。

  12时35分:被抛病人已经死亡

  这时,一辆巡警车正好从回收站门前经过,李亮立刻把警车强行拦住,并告之事情经过。巡警拨打120要求救人。约中午12时35分左右,120急救车、鞍山道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经过现场医务人员鉴定,这名约40多岁的男子已死亡。一急救后的病人突然死亡立即惊动了包头市公安局、包头市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及包头市有关领导,他们相继赶来现场察看情况。

  据包头市十三门市场的知情群众介绍,死亡的这名男子是包头市固阳县来市区打工的农民,前几天在市场里转悠,一直没有找到活干,7月29日上午这名男子浑身发抖,当时有热心人拨打了120电话,不多久120急救车救走了这名男子。可是中午11时40分左右,急救后的这名男子又被120急救车扔到了废旧回收站门前。

  医生回忆:为何把急救后的病人抛在街头?

  包头市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张思坦回忆说,7月29日上午8时30分左右,110根据群众举报通知他们十三门市场有一病人。120急救车接警后赶到现场将病人接回。当时在医院负责救护的张思坦发现这名男子满身污垢,浑身恶臭,俨然一个流浪乞讨人员,而且喝得酩酊大醉,但意识尚清楚。(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一个令地球人类魂绕梦牵的主题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