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师资格不等于干部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3: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经诉讼,一教师只能以工人身份领取退休金

  本报讯 (林小红 阮辉玲 周赞马) 拥有教师资格证、从事教师工作是否意味着退休后就享有干部待遇?

  某幼儿园的退休教师黄某就因为对这个问题持着肯定的回答,不服思明区人事劳动和
社会保障局的退休待遇确认,上诉至市中院。

  昨日,市中院二审并未支持黄某的诉求。

  今年53岁的黄某是上山下乡的知青一代。当年因为工伤,提前照顾她从乡下调回厦门的工厂工作,后转至教师岗位,从事教师工作已近三十年,在思明区厦港幼儿园也当了十几年的老师。任职期间,她取得了福建师大的大专学历,档案一直在区教育局,所享受的工岗、晋升都是按照教师待遇的标准,和其他老师也没什么不一样。

  2003年3月,她还取得了思明区教育局颁发的《教师资格证书》。

  她认为,这所幼儿园是思明区政府办的单位,她是个名副其实的教师,退休后应该像其他老师一样有2300多元的退休金,而她被认定为工人,退休金只有900多元。

  思明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说,教师待遇只是个笼统的概念,根据国务院的相关规定,退休待遇以退休人员的身份确定,只有干部和工人两种,前者的退休金由国家财政给付,后者则纳入社会养老保险金体系。并且,转干必须通过人事部门。黄某在任职期间,并没从工人获得转干。

  中院审理认为,1975年12月黄某被招收为集体所有制工人,之后虽然岗位做了多次变动,但2000年10月从思明区某幼儿园退休时,集体所有制工人的身份并未改变。法院认为,黄某具备教师资格,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教师资格不等于干部待遇。黄某按工人身份办理退休享受工人退休的待遇标准,这也符合我国教师法的相关规定,所以,思明区人劳局的退休待遇确定并没有不妥。同时认定由于1980年起实行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经营方式,思明区这所幼儿园已不再利用国家财政拨款,2001年还取得了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