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北街改造开工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5:0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 肖春平) 沈阳最繁华的商业街——太原北街改造在即,重新打造的大型五洲商业广场将取代东北电影院、东北饭店、沁园春商场等沈阳市的标志性建筑。8月12日,记者在即将拆迁的地区采访时发现,老沈阳人对已存在65年的老字号东北电影院即将消失难以割舍。

  规划:东北电影院要拆迁

  太原北街改造共分两期,一期的拆迁范围是南起北一马路、北至北二马路、东到天津北街、西至太原北街,共涉及280户居民、40家单位,包括人们熟悉的东北饭店、沁园春商场等老字号,昨天这一地区已开始看到拆迁通告。按照规定,45天后便正式开始拆迁。二期的拆迁范围是商贸饭店以北、北一马路以南地块,被拆迁单位12家,而这一地块便包括沈阳最老的电影院东北电影院。

  回顾:曾是东亚第一大影院

  东北电影院于1938年由日本人所建,当时的名称是大陆剧场,拥有2100个座席,不仅是东北第一大电影院,还是东亚第一大影院,是沈阳市名副其实的老字号。有65年历史的东北电影院共经历五次改名、两次改造。文革后又恢复东北电影院名称至今。1999年,市政府投资1700万元对其全面改造,从德国进口先进的设备,使东北电影院各种功能更为完善。

  呼声:东北电影院是太原街的标志

  与东北电影院同龄的影院放映部杨主任对影院有着不同一般的感情,“东北电影院对沈阳的意义非凡,拆了它,应该是沈阳的一大损失。”住在东北电影院旁边的王大爷今年已经70岁了,听说东北电影院要拆,他显得很激动,在沈阳不知道东北电影院的人几乎没有。东北电影院已经不是沈阳市的老字号那么简单,它已经是沈阳人心中的一个标志。

  意义:拆除是太原北街改造的需要

  和平太原商贸区建设发展指挥部孙主任说,拆除东北电影院已是大势所趋。虽然东北电影院作为沈阳市的老字号被拆除了很可惜,但从长远发展来看,东北电影院必须拆除。因为拆除影院不仅是太原北街整个规划的需要,而且太原南街华纳国际影城建成后,必将会对东北电影院造成冲击。


推荐】【 】【打印】【关闭

    关爱健康,关注三九健康网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