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果肥东一村庄“怪事”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6:1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我们村今年出现了奇怪的现象:花生不结子,稻子不抽穗,桃树不挂果等等。”8月7日,肥东县龙塘镇新建村多名村民向本报如此反映。村民们怀疑“怪事”与该村窑厂有关。日前,记者来到该村探个究竟。

  新建村约400多人。记者进入该村时,看见稻田一片葱茏,穗花参差其间,正在吐放。紧挨村口,数块稻田却是天壤之别:稻禾发红发黄,大多死亡,稻穗少得可怜,绝大部分没
有打苞。程克军是这片稻田的主人,据他介绍,这块田约2亩,往年能收1000公斤稻谷,“今年将颗粒无收。”在村口,4棵碗口粗的水杉叶子发红,行将死亡。

  79岁的老人程克文把记者拉到他的地里。“这0.2亩地,年年能收40公斤花生,可是今年没落一颗花生,都枯死了!”记者拔了几株,一个花生也没发现。程克应的地里出现了同样的情况。“都死光了!”他的院子里,一棵葡萄树挂着十来串葡萄,光秃秃的,叶子很少。稍大点的葡萄都出现了霉点,有的已经风干。“叶子大多掉了,葡萄稍大便会烂掉,直至风干,不会成果。旁边的桃树一个果都没挂成。”

  说起桃树,74岁的程克礼最为心疼。他有24棵桃树,24棵柿树。他与老伴只种了0.8亩田,每年靠这48棵树的收入作为生活补贴。“一棵树能收两篮半桃子,去年还是花果累累,今年一个果都没结。”

  张家英,一位59岁的妇女,将记者拉到她的玉米地里。玉米禾大都发黄。她找到一株玉米,摘下玉米棒子,瘪的,剥开,里面发黑,已经腐烂。“光抽小穗不结玉米!”(见图)这0.5亩地每年能收获200公斤玉米,现在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村民们怀疑这均与村口的窑厂有关。该窑厂今年新换了承包人,村民发现窑厂很少用煤,用一种“白粉”作为燃料,冒出的烟也由黑变白。该窑厂建于1995年,一年能出砖3000万块左右。记者注意到,这些庄稼、果树距离窑厂均不超过500米,尤其是稻田、水杉树只相距数米。

  7月1日,肥东县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受龙塘政府的邀请,派出技术人员对新建村部分水稻、花生等作物叶片发黄进行了调查。该站于7月2日做出的调查报告认为,“秧苗、花生叶片发黄系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含量偏高,遇降雨天气所致。”该站向村民提出了烤田、补喷植物营养素

  的建议。7月25日,受肥东县龙塘镇新建村委会的委托,合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新建村窑厂周围环境进行了测试。7月30日,该站做出监测报告单,在该站所设的4个测点8个时段中,二氧化硫的浓度只有1个测点的1个时段出现超标。村民们对前后不一致的检测结果并不满意。新建村孙主任告诉记者,8月3日,合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再次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至今还没拿到,“如果污染确实与窑厂有关,村里肯定会关闭窑厂。”(本报记者胡继洪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