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气”曝出涉毒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6:1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省城警方在侦破一起抢劫绑架案件时,意外得知涉案嫌疑人竟是吸毒人员。经过深入侦查,警方很快锁定一名“坐地分毒”的贩毒分子,而且设下妙计,将两名涉嫌贩毒者和7名吸毒人员一网打尽。

  “出气”演变成抢劫

  今年3月份的一天,省城3个男青年在一网吧遇见了20多岁的女青年周某。由于周某是社会上的“小混混”,3个男青年便请她“出头”,教训教训两个和他们有过节的女青年,好出一口恶气。

  周某随即找来了男青年徐某,两个人来到那两名女青年的租房处,将她们一顿暴打。这时,周某二人早已把“帮朋友出气”的承诺甩到九霄云外,不仅搜走了受害人的一部手机和几百元钱,而且把两人绑架到双岗一旅馆,强迫受害人亲属拿5000元钱来赎人。

  在等待“赎金”期间,周、徐两人毒瘾犯了,就用抢来的钱购买了一些毒品在房间里吸食起来,随后两人昏昏睡去。受害人乘机跑出房间,向警方报警。但等到民警赶到旅馆时,发现事情败露的周、徐已双双逃走。今年4月,周某被警方抓获。7月30日,蜀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经过周密布控,将潜逃近半年的徐某擒获。

  抓捕毒贩“土豆豆”

  徐某归案后,对自己参与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交待,他认识一个外号叫“土豆豆”的贩毒嫌疑人。但“土豆豆”的真实姓名及确切住址一概不得而知,只知道狡猾的“土豆豆”从来没有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7月31日,刑警经过仔细摸排,掌握了一个可能是“土豆豆”的男子住进了省城芜湖路的一家宾馆,并可能正在“坐地分毒”。当天下午,警方见时机成熟,随即将“土豆豆”堵在房间里,当场缴获毒品4.5克。

  设下妙计擒余党

  民警经过现场突审,得知“土豆豆”姓罗、21岁、合肥人。抓捕成功后,民警并没有急于离开现场,而是在房间里布下天罗地网,等待罗某的同伙和“下线”上钩。

  很快,一名女子拨通了罗某的电话,在民警的安排下,该女子送上门来束手就擒。经查,该女子姓董,巢湖人,是罗某的贩毒同伙。紧接着,拨打罗某手机要“货”的“瘾君子”络绎不绝,至8月1日凌晨,先后有7名吸毒人员落网。

  经查,罗某于2001年初染上毒瘾后,便开始走上“以贩养吸”的违法道路。自去年7月以来,罗某从皖北某市购买毒品后运回合肥,再将毒品化整为零分装成小袋,相继在芜湖路、城隍庙、花园街等地卖给吸毒人员。据警方核实,仅被警方抓获的7名吸毒人员就从罗某处购买了30多克毒品。目前,罗、董二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楚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