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公堤里六桥初露俏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7:51 钱江晚报

  样预计下月中下旬可通车本报实习生 郑波 本报记者 葛晓娟本报讯从今年1月初动工到昨天,备受人们关注的杨公堤工程已经进行了7个多月。随着工程的日渐进展,杨公堤里六桥渐渐露出了俏模样。

  里六桥由北往南依次叫环碧、流金、卧龙、隐秀、景行、浚源。记者昨天了解到,过去连续20多天的高温,丝毫不影响工程的进展,到如今,环碧、流金、卧龙和隐秀四座桥已
基本成形。景行桥和浚源桥也将于本月底基本完工。本定于今年10月1日亮相的杨公堤,预计下个月中下旬,就可通车。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西山路口看到,环碧桥的两座并行拱桥已经显露出来,像极了两条玉带。工人们正在铺下桥处的路段。桥面上,不少骑车路过的市民纷纷停了下来,好奇地观看着。

  工人们显然对这些“心急客”不足为奇。一位工人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特意赶到工地来看里六桥进展的人是一拨接一拨。特别是这两天,天气相对凉快,来桥上走走的人就更多了。

  沿着西山路往南走,很快就到了郭庄附近的卧龙桥。和前面几座桥不同,卧龙桥的基石显得有些旧,颜色是暗红色的。

  “你可别小看了这些石头,那可都是从东阳老桥上拆下来的。”负责该工程的吕工程师告诉记者,里六桥除了卧龙桥外,用的都是从诸暨采来的高湖石。考虑到卧龙桥接近郭庄,富有历史韵味,它的材料也要求古朴而有深韵,所以它的基石就不用高湖石,而是找来了东阳、义乌及杭州郊区的老桥上的挡墙,重新组合而成。

  “这个月底,六座桥基本上都能成形了,西湖水就可以引过来,9月中下旬,包括绿化、路牌等各方面的配套设施也将基本完工。到时候,杨公堤就可以通车了。”吕工程师介绍,过两天,工地还将建四个地下水泵房,保护湖西的水质。每个水泵房有一个从加拿大引进的价值4万美元的“机械格栅”。

  当混合着可乐瓶、木片、塑料袋等杂物的污水,进入泵房时,机械格栅会把杂物拦下,绞成一颗颗“安全”的小颗粒,排入污水管。有了它们的保护,今后湖西水域的水质就不用担心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