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对预算草案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1:1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2002年1月,在沅陵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6次会议上,代表们听取县财政局局长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200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应到代表255名,实到186名,缺席69人。其实际投票178张,有8票未收回,赞成120票,反对53票,弃权5票,离法定过半数票尚差8票。大会主席团随即提请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授权人大常委会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进行再审的决议。

  政府财政预算草案没有获得人民代表大会通过,这一消息像一声惊雷在全县引起震动。当晚,县政府派出10个征求意见组到各代表团征求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各代表团的反映,否决财政预算草案的原因涉及到财税改革、控编进人等8个方面的问题。

  我国《预算法》规定,各级政府预算只能由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如果预算案未获批准,只能根据代表们的意见进行修改,重新编制,再次提请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面对法律的规定和人大代表的意见,沅陵县四大家领导极为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2月7日,沅陵县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县四大家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形成两点意见:一是根据人大会通过的决议,建议县人大常委会2月下旬召开专门会议,对修改后的财政预算草案进行审议;二是在财政预算未获批准前,先根据《预算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执行,待人大会批准预算后,再按批准后的预算执行。

  2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对政府提交的财政预算草案进行审查,并提出了适度调整有关经费安排的意见。县政府根据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对预算草案进行了修改,相应调整了工资、专项经费等支出项目,然后,提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民代表大会,审议修改后的预算草案。

  5月15日,沅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七次会议,对政府再次提交的财政预算草案进行了审议。16日,大会通过了这份经过修改的预算草案。喻建张娟晨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