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赌博引发校园血案 杀人大学生“穴居”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01:38 贵州都市报

  赌博引发校园血案

  杀人大学生自述“穴居”逃亡

  本报记者赵车杜兴旭摄影报道

  一名大学生在学校因赌博发生争执将他的两名同学杀死后,独自在山洞中过了3个月的穴居生活,吃的是喂牛的灰萝卜、蘑菇,甚至树叶。父母将他隐藏在家里后,他挖地道、造枪支和炸药,并将前来抓捕的公安人员杀伤。8月14日,这个大学生因故意杀人罪和非法制造枪支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他的年近7旬的父母也因触犯刑律,和儿子一道领刑。

  赌博引发校园血案

  王文德今年23岁,原系贵州电视大学直属分校二教部学生,家里7个兄弟姊妹,他是老幺,自小得到父母的宠爱。据了解,王文德平时还是比较规矩,只是性格比较内向,他也很懂事,一边上学,一边在乌当区一小学代课。

  2002年3月14日,他到银行取了200元钱,准备100元留做生活费,100元还给同学,他来到了电大的学生宿舍304室,几个同学正在里面“打金花”赌博,王文德参与进去,并赢了。然而,噩梦也就从赌桌上开始了。

  法院审理查明,3月15日凌晨1点钟左右,王文德与骆某某等人发生争执,后经人劝解,王文德返回自己宿舍后,将一把匕首放在兜内。此时,骆某某等人又追来,王文德想打电话报警,被人抢下电话并扯掉了电话线。骆某某一边叫王文德还钱,一边持双节棍欲打王,被其他同学制止。骆某某威胁称,王文德不还钱就要将其摔下楼,并两次弯下腰用双手抱王的腿,王文德挣脱后,持匕首向骆某某刺了两刀,又朝段某颈部猛刺一刀,将骆某某和段某当场杀死。当周围的同学上前夺刀时,王又将两名同学杀伤,然后逃离现场。

  自述“穴居”经历

  回溯了那一段“逃亡”经历,王文德说:“希望能给我一个以身说法的机会,警示别人不要像我一样,要吸取我的教训”。

  他回忆:“杀人后,我想过是逃跑,还是自首。后来听说人死了,我就决定逃跑,反正过一天算一天。我沿着铁路往遵义方向走,走到都拉营大寨时,又累又渴又饿,就在山上睡着了,醒来后就吃树叶。

  “快到黄昏时,我心里特别矛盾,想自首,又不敢,自己犯的是大案,肯定死,想到我家自留地附近有几个岩洞,地里又有豌豆,我就在山洞里铺了点松树叶,在里面住了下来,在这几个岩洞里,我住了三个月,饿了就吃豌豆、蘑菇,还有灰萝卜(这种萝卜是奶牛场用来喂牛的)。”

  “4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我悄悄回了家,我看见爸爸出来锁牛,就让他给我打点饭,讲了我的藏身地,然后拿着一件皮衣和爸爸给我的饭就走了。”

  “每过七八天,爸爸就给我送次饭,地点我定,每次我都选不同地点,并且要仔细观察,看有没有人跟踪,然后再出来接饭。”

  “6月份的一天,下冰雹,我很饿,就在晚上回了家,以后就一直没有出门。”王文德回家后,除了他的父母外,没有一个人知道,包括他的兄弟姊妹。这一藏就是10个月。

  拒捕杀伤民警

  在家里,王文德在房间里挖了个约1米深的地洞,并让父亲借来电砂轮,就地取材,用钢管、镊子等自制了一支步枪,并在枪柄上刻下了“天堂军火厂监制”的字样,将枪藏在床板下。除此之外,王文德还在藏匿期间自己制造了一个炸药包。用他的话说,做这一切,“是为了逃避仇家和警察”。

  考虑到王文德内向,朋友少,没有钱,留在贵阳的几率比较大,警方没有放松对他家的监控。法院认定,今年1月31日,正好是年三十,警方在其家对王文德实施抓捕,王启明明知是公安机关执行公务,却拒绝交人,持菜刀将两位民警砍伤,其中一位民警受重型轻伤。王文德也在民警的抓捕行动中持匕首将一位民警左胸部杀伤。

  法院一审审理后,以故意杀人罪和非法制造枪支罪并罚判处王文德死刑,王文德的父母也以窝藏罪和妨害公务罪被判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爱健康,关注三九健康网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