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国平:落实政策取信于民实现“同城同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07:47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翁赵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昨日在“城中村”改造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牢牵住“城中村”改造这一“牛鼻子”,将它作为落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求的重要举措摆上议事日程,切实落实好政策,真正取信于民,实现“同城同待遇”,高起点推进城市化。市委副书记于辉达主持会议,副市长盛继芳、孙景淼参加会议。

  我市目前已启动两批撤村建居工作,对“城中村”改造进行了试点。王国平在听取市建委、规划局及相关城区的汇报后指出,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城区一定要正确认识撤村建居和“城中村”改造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实施“城中村”改造是加快“33929”工程建设,在市域范围内提供高效、合理路网的重要保证;是确保“居者有其屋”的重要保证;是推进“百千工程”的重中之重;是创建生态市、实现“清洁杭州”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克难攻坚的精神状态,抓住“城中村”改造的重点、难点,解决“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问题。要看到“城中村”改造是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的一次革命,是一次重大的利益调整。要通过“城中村”改造,达到市、区、乡镇、村、农民五个方面都要成为受益者的目的,特别是要保护好农民的利益。市委、市政府在改造“城中村”过程中要进一步出台相关优惠政策,不折不扣执行,真正做到取信于民,做到“同城同待遇”,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答复。

  王国平强调,今年的“城中村”改造要实现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规划编制完成阶段性目标、配套政策在年底前出台等目标。要做到规划先行,所有城区都要成立规划领导小组,配合规划部门做好规划;要充实各区规划分局力量,并通过购买设计等方式,加快规划编制工作。要兑现政策,取信于民,对推进城市化过程中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年底前完成这项工作。要加大“城中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解决好失地农民的社保、转业、培训等问题。要加快第三批“撤村建居”的研究规划,制定政策,分类指导。要围绕“城中村”改造,加快立法工作,为推进“城中村”改造提供法律保障。要加强对“城中村”改造工作的领导,尽快成立专门领导班子,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