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纳米研发走到国内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08:39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炜)对于消费者来说,3年前,“纳米”是一个比基因、网络还要陌生的字眼。而如今,以“真亮”牌纳米眼镜为代表的一批纳米产品的出现,已使大连的消费者熟悉了“纳米”。这表明,于细微处显神奇的纳米技术已经悄然进入寻常百姓家。

  1纳米仅为十亿分之一米,是一个肉眼无法看到的微观世界。但是,随着纳米民用产品的出现,生活中的化妆品、涂料、食品……都可能是纳米大显神威的地方。如在衣着方面,
工业化布料带给我们许多烦恼,像衣服的静电现象等。而应用纳米技术,在化纤布料里加入少量的金属纳米微粒就可以使这一难题迎刃而解。同样,在饮食上,在食物中添加纳米微粒,可以除味杀菌,有的厂家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冰箱生产技术里,生产出可以抗菌的冰箱,放在里面的食品延长了食用期,居民不用过于担心食品腐烂。在居住方面、在交通方面……纳米都有神奇之处。正因为如此,科学界把纳米材料誉为21世纪的新材料,并把纳米科技作为未来工业和信息产业的核心。

  作为国内重要研发基地,大连的纳米科技研发一直走在国内前列。代表性企业包括生产纳米眼镜的新世纪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产品在电子、国防、化工等领域被广泛使用的“三科科技”。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国际钟表眼镜展现场,川流不息的消费者围绕着“真亮”眼镜看个不停,不但消费者,就是眼镜专家也对之刮目相看。被誉为“香港眼镜之父”的香港眼镜协会主席冯克华来到“真亮”纳米眼镜展台前,用手指甲在太阳镜片上使劲划了两下,他惊讶地发现这个太阳镜并没有像传统产品那样出现划痕,保持了光洁透彻的本色。更让他惊讶的是,采用纳米技术的太阳镜屏蔽紫外线能力达到100%,这是传统眼镜不可能达到的。

  据该公司总经理苏红阳介绍,由于采用纳米技术,他们生产的“真亮”牌太阳镜片甚至连素称中国眼镜基地的温州人也对之发生了兴趣,目前企业年产量100万副,扩产后,企业生产规模将达到600万副,年销售收入将超过2亿元。不过,从纳米技术中尝到甜头的新世纪公司并没有就此满足,苏红阳说,新世纪企业的定位绝对不是简单的眼镜企业,而是一个以纳米技术为基础,以复合技术为导向,以产业化为目的的高技术研发企业,他们会在眼镜市场基础上,进一步进军三大领域:首先是纳米复合农膜、食品保鲜膜以及功能性薄膜生产;其次生产纳米复合涂料,解决传统涂料退色问题;然后,涉足化妆品,让消费者从自己的脸上感受纳米的神奇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