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一男子遭电击无人援助 悬空半小时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13:52 信息时报


王义锋的鞋子已被烧变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力维修人员正在进行勘查并维修发生故障的电缆电线。

  本报讯(记者龙箫)昨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广州东山区东华西路一市场发生一起惨剧:1名30岁左右的河南籍水果档档主王义锋(化名),因市场二楼的阳台漏水影响水果档生意,爬进几乎是封闭式的阳台上时,突然遭电击不幸身亡。目击者称,王义锋遭电击后下半身悬挂在阳台上长达半小时之久,现场众多围观者却无一人主动上前援助,眼睁睁看着他全身变紫不幸身亡。据了解,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该事件。

  档主遭电击无人援助

  记者于事发后不久赶到现场——东华西路永胜市场。据一位目击者称,昨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正在水果档口经营的王义锋,看到档口上方二楼阳台不时有水淌下,影响自己的水果生意,遂告知妻子要爬进阳台维修一番。王义锋从另一家档口上方的一个敞开的破口处,爬进了几乎是全部用木板和铁架固定的封闭式二楼阳台。当王义锋爬到自己的档口上方欲对漏水地方察看个究竟时,惨剧发生了:他遭到了电击。

  现场几位目击者告诉记者,惨剧发生后立即引来了五六十个当地居民和过往路人。只见遭受电击的王义锋下半身凌空悬挂在市场二楼的阳台上,痛苦地挣扎了整整20多分钟,但现场无一人主动上前伸出援手。看到丈夫的惨状,王义锋的妻子苦苦哀求众多围观者,赶快想办法救助自己正处在极度危险中的丈夫,但人们仍无动于衷。一些现场围观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之所以不救人,主要是怕自己受到电击。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义锋的尸身已经被拉走,事发现场的水果档档口的防盗卷闸门紧锁着,位于水果档档口上方的二楼阳台破开一块洞口,露出两台空调和几根电缆线。据知情者透露,死者王义锋的妻子事发后悲痛欲绝,已经赶到市场的管理处接受“问话”。

  悬空一小时气绝身亡

  据了解,水果档档主王义锋惨遭电击后,一名保安员和王义锋的几名河南老乡,闻听惨剧发生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现场的市场管理人员立刻切断所有电源,保安员和几个王义锋的河南同乡,合力在水果档口前托住王义锋的双脚,欲将其身体从二楼阳台的“虎口”中想办法取出来,但几番努力均无明显效果。据现场的一些目击者称,遭受电击的王义锋下半个身子凌空悬挂在二楼的阳台上,整整凌空悬挂了将近一个钟头,他的身体才被人从市场二楼阳台的“虎口”中取了出来。而被从“虎口”取出的王义锋从头到脚全身变形发紫面部痛苦地扭曲着。记者在事发现场水果档口看到,在该市场二楼阳台的几乎是封闭式铁架与木板上方,露出四五台体型较大的空调。而整个市场二楼阳台上的铁架与木板,已出现了一些大“漏洞”,显然是好长时间已经没有维修与保养过。而死者王义锋水果档档口的防盗卷闸门上,呈现多处浸滋留下的褐红色的水锈痕迹。

  有人义助可避免惨剧

  惨剧发生后,几名目击者迅速拨打电话向警方报警。不久,警方赶到事发现场进行调查处理。记者欲向两名市场管理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对方表示:现在正处理事情,暂时没空回答任何问题。另据几名知情者透露,就市场二楼阳台的漏水问题,有关人士曾多次找到该市场管理处,要求市场管理处进行进一步的维护与保护,以防止与杜绝意外情况发生,但双方交涉的最后结果不得而知。记者还了解到,当地电力部门在惨剧发生后,也迅速派出几名电力维修人员,赶赴事发现场对发生惨剧的市场二楼阳台,进行勘查并且维修发生故障的电缆电线。

  现场一位电力维修人员对记者说,如果当时有一人能够挺身而出,并采取得当措施对危难中的王义锋进行救助的话,惨剧完全有可能避免。他还告诉记者,当电器与电缆电线发生故障急需抢修时,在非电力维修专业人员无法及时赶到或不在现场的特殊情况下,现场留驻的非电力维修专业人士在维修时,至少是两个人或两个人以上在故障现场进行维修与查看,以防止与杜绝意外发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过敏为何反复发作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