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徒步追踪揪出假币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0:57 半岛晨报

  一来自湖南农村的持假币团伙,刚到庄河6个多小时,就被庄河警方一举抓获,其中有年近八旬的老者,有年轻的孕妇,民警从他们身上搜出假币近万元。这是昨天记者在大连庄河市公安局了解到的。

  发现假币

  8月3日午后,庄河市刑警二中队副中队长宫玉利到一家商店买东西时,听店主说有人拿50元假币买货。宫玉利拿起假币认真鉴别,发现那张面值为50元的人民币确是假币。联想到庄河近期屡有外地人持有、使用假币的案情,宫玉利遂对此认真起来。店主告知这张假币持有者刚刚离开商店,宫玉利来不及叫来队里侦查员,就在知情群众的帮助下,秘密向使用假币者逃离方向跟踪追去。

  乘势追击

  当追至庄河红光市场附近时,宫玉利发现一行径可疑的女子,其体貌特征和被骗店主所描绘相似。为避免打草惊蛇,宫玉利始终与其保持一定距离严密观察。只见那女子与另外两名男子短暂接触后立即离开。宫决定跟踪那两名男子。秘密跟踪一段时间后,这两名狡猾的男子又分别走开。宫玉利遂决定死盯那个较矮的男子。

  矮个男子在庄河市红光市场转了一圈后,来到了一家小吃部。宫玉利冒着酷暑在门外警惕而又若无其事地守着。过了半个小时,矮个男子出了小吃部,这时其身边又多了一男两女。此时,宫玉利初步判定∶这是个持有、使用假币团伙。为了不惊动这伙人,宫玉利继续一人紧盯不放。当这伙人走到庄河人民机械厂花园前时,又有一男两女与他们接触,而后结伙奔向客运站。

  抓住案犯

  宫玉利立即拨打110请求支援,新华巡警中队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大家简要互通情况后,立即开始抓捕行动。此时有所警觉的7个团伙成员,仓皇搭乘两台出租车逃出客运站,新华分局巡警驾车紧咬不放,一会儿就将他们成功截获,片刻,兴达、城关两个分局的巡警中队赶来支援,刑警、巡警联手将7人一举抓获,无一漏网。

  搜出假币

  民警从他们身上搜出假币9655元。据该团伙成员交待:他们7人都是湖南道县寿雁镇阳家铺村人。所持有的假币是从其家乡一个偏僻的地方买的。该团伙今年7月29日从湖南老家出发,于8月3日上午10时乘汽车从大连来到庄河。在庄河,他们分头行动,以购买水果、香烟、洗发精等小商品为名,先后兑换人民币1000多元,结果发财梦刚做了6个多小时,就被庄河警方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阳真开(男,1926年8月16日出生),以涉嫌持有假币罪已被逮捕。同伙秦某(女,1980年4月16日生)因怀孕且情节轻微未作处罚。其他5人均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治安处罚。

  传伟 永斌 驻庄河记者李社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