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走访左邻右舍 众人诉说老人可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12:12 今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团结)昨天,本报报道了《85岁老父亲挥利斧狂砍六旬女儿女婿》一文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关注。带着读者的关心,昨晚记者走访了案中当事人的左邻右舍及犯罪心理学专家。

  因为工作的关系等很多原因,住在河东区华庆里的许多邻居是到了晚上才知道此事的,人们禁不住为这一家惋惜。很多邻居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才确信自己听到的情况是真实
的。谈起文中的85岁高龄的犯罪嫌疑人,大家纷纷为之叹息。据了解,平时这位老人极少与楼道里的居民说话。老人始终与一辆旧三轮车为伴,每天晚饭后经常骑着三轮车外出,早上很早骑着三轮车从外面回来。老人的衣服总是有些不干净,给人一种可怜的感觉。但他的脸上却不乏慈祥。有时邻居上早班,时常会看到老人拿着尿桶倒在楼外的下水道里。平时老人与女儿女婿是住在一起的。邻居们进出楼道的时候,多次听到老人家里传出呵斥老人的声音,好几次是不让老人在家里的卫生间里方便。

  面对这起血腥的案件,南开大学法学系犯罪心理学专家魏健馨介绍说,根据上述这些情况看,这是一起罕见的、典型的高龄老人犯罪案件。现在社会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和家庭应该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注。首先,给老年人关心,不仅体现在物质上,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给予更多的抚慰,应当了解老年期老人的心理。老年期又叫第二儿童期,这时的老人较为偏执,听不进逆耳话。专家呼吁,在对待家庭暴力的问题上,在积极建立相关法律的同时,相应地也应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