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农民5年狂盗3000农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09:51 北方晨报

  来自大石桥市永安镇东田、西田两个村子近80人的7个犯罪团伙,从1998年至今,在辽宁、河北、内蒙古、吉林等地疯狂作案,盗窃农用三轮车、两轮摩托车3000多辆,赃物折合人民币价值2000余万元,给农民的生产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正当他们为屡屡得手而弹冠相庆之际,一支精干的公安劲旅——辽阳市公安机关的勇士们已经渐渐地逼近了他们……

  嚣张 农用三轮接连被盗

  自2003年3月以来,在辽阳县连续发生了9起农用三轮车被盗案,丢失车辆价值20余万元。被害人都是农民,大都是依靠三轮车维持生活,案发后被害人及家属痛不欲生。辽阳市公安局将此案报请省厅批准列为省级挂牌督办案件,决心在“百日会战”中重点攻坚,并成立了以局长白国曾为组长,副局长陈跃、王明清(兼刑警支队长)、辽阳县公安局局长张晓为副组长的专案组。专案组通过查找资料和到发案地周围走访得知,在辽阳市辖区的灯塔、弓长岭、太子河、宏伟等县区也发生过类似案件,初步统计有30余起。

  可疑 白色客货车露馅

  2003年4月3日凌晨5时许,辽阳县首山镇农民黄忠像往常一样,早早起来准备到院里拾掇拾掇自家的大三轮,然后出去拉活。推开房门一看,黄忠一下子呆住了,昨天晚上停放在院中的农用三轮车竟不翼而飞,过了好半天才缓过神来的黄忠跑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辽阳县公安局立即开展工作,经过走访调查,据群众反映,案发时,在黄忠家附近曾出现过一台可疑的白色客货两用车,但牌号没记住。侦查人员根据线索兵分三路,分别到辽阳县的三个出境路口收费站调查取证,结果在鞍山市的宁关屯收费站,被害人通过录像资料发现自家被盗的农用三轮车在案发后经过此地,并且在三轮车过后半小时,有一辆白色客货两用车经过,牌照号码是辽P-92712。

  追查 车主“二明”落网

  经过调查,该车在被转卖十余次后现在在葫芦岛人陈中文手中,并且陈于2003年2月将车卖给一个叫“二明”的男人,但是转籍手续没办。6月12日下午,辽阳市公安局接到葫芦岛打来的电话,单连明(绰号“二明”)、娄家宏出现,侦查人员立即赶往葫芦岛。在葫芦岛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二人抓获。经过突审,二人交代了一起盗窃农用三轮车的事实,并交代了同伙邢永海、“万金油”等5人及他们的落脚点。可是当民警准备到大石桥抓捕“万金油”时,狡猾的他正准备逃跑,被警方识破,在逃往吉林的火车上被抓。

  震惊 盗车竟达3000余辆

  “万金油”被抓获后,开始假装态度非常配合,可他兜了几个圈子只交代了一起案件,一问其他案件就三缄其口,足足与警方人员周旋了48小时。最后,在辽阳县警方凌厉的政治攻势下终于全面交代。“万金油”交代出四个盗窃农用三轮车、两轮摩托车团伙,并衍生出两个销赃团伙、一个制假证照及发票的团伙。从1998年开始,流窜于辽宁省各个市县及周边省份,疯狂作案。五年来,在上述地区至少盗窃农用三轮车300辆,涉案金额600余万元,盗窃两轮摩托车3000余辆,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涉案80余人。

  较量 另一团伙主犯落网

  随着案件的深入,涉嫌犯罪的团伙成员相继落网。但是其中一个盗窃团伙的主犯邢永海、韩忠桥、白贵丰等人却一直逍遥法外。

  警方经过多次努力,实施了多次抓捕计划,但都被狡猾的三人逃走。

  迫于警方紧密追捕,邢永海急需资金逃亡,被迫又开始频频作案。7月中旬,邢、韩、白三人躲避到营口老边区内时,由于人手不够,通过销赃的熟人又拉了一个叫韩树胜的入伙作案。四人连续4天盗窃农用三轮车一辆,摩托车8辆。7月13日晚,连续几天作案的盗窃团伙成员疲惫不堪,而且情绪低落。邢永海决定让同伙聚集到一歌厅唱歌放松。邢、韩、白及新入伙的韩树胜等人都来到大石桥的一家歌厅开始唱歌。大石桥前线指挥部得到信息后,吴祥波、郭忠刚马上组织警力,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迅速包围了歌厅。当民警们冲进歌厅后,看到大势已去的邢永海已毫无反抗的气力,并告诉还蠢蠢欲动的同伙“都别动”。

  目前,7个犯罪团伙的38名主要犯罪成员已经全部抓获。刘宏伟 本报记者 安丹


推荐】【 】【打印】【关闭

    您听到心脏的抗议之声了吗?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