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资神秘“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2:06 新闻晚报

  “8月11日我将办公室门锁上了才离开的,但第二天上班时,我放在工作服里的工资卡和密码纸都不见了,存在卡里的1300元钱被人一大早就取走了……”8月20日上午9时许,一名被害人在单位保卫科干部的陪同下,急匆匆地跑进宝山公安分局淞南派出所,向民警讲述了日前发生的一起盗窃案。

  根据被害人所讲的情况,民警分析极有可能是单位内部人员作案,而从该单位了解到
近期单位一名周姓征地工的举动有些反常,每天上下班都要“打的”,而且身上似乎突然有了钱。民警当即兵分两路展开调查。

  可疑男子清晨取款

  很快,到附近银行走访的民警传来了线索,几名在长江西路附近晨练的群众反映,8月12日早上6点刚过,就有一名男子急匆匆地来到路口的银行取款机上拿钱。当时,觉得奇怪,怎么有人会这么早来拿钱,几名晨练者就多看了几眼,却发现该名男子神情十分紧张,一看到有人注意,马上转身离开了。经辨认,取钱的男子就是周某。与此同时,到案发单位进行调查的一路民警从几名工人处了解到,周某得知被害人前来报案后,立刻离开了单位,一直没有出现。

  警方当即将周某列为重点嫌疑对象,户籍资料显示周某就住在淞南某新村的3楼。当晚23时许,淞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和宝山刑侦支队的侦查员一起,以登记户口为名前往周某家中,不料房内却是一片死寂。从楼下乘凉的居民处了解到,当警车刚停在楼前时,3楼就有一个黑影爬了下来,着地时还摔了一跤。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第二天再次上门。

  “贼兔”三窟终落网8月21日上午9时许,当民警来到周某住处时,邻居告诉民警,周某当天一早一瘸一拐地回来,之后就乘坐一辆三轮车离开了。“周某很有可能到医院去!”民警马上赶往辖区的卫生院。

  “就是他,一大早就来了。他的右脚骨折了,我们这里没有上石膏的设备,让他到一钢医院去了”,卫生院的医生指着周某的照片告诉民警。当即民警又赶到一钢医院,可医生告诉民警,就在半小时前,周某绑好石膏后乘了一辆三轮车离开了。民警马上在辖区逐个询问是否见过一名右脚绑石膏的男子。

  经过一番调查,民警终于找到了那辆三轮车,并据此又查到一条线索,周某离开医院后不敢回家,躲在了同在淞南某新村的父母家中。民警立刻赶到淞南某新村。将该楼包围后,民警再次上门,但无论怎么敲门,房里始终没有回应。“难道没有回来?”在附近乘凉的居民的回答推翻了民警的推测:“小周回来后没有出去,肯定在家。会不会在六楼的朋友那里?”根据群众的反映,民警来到六楼。一开门,周某果然在里面。

  多次啃食“窝边草”

  在派出所,周某不仅承认了8月11日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供认了去年连续3次趁无人之际,偷走同事随手放在办公室里的工资卡、现金和代价券等财物的犯罪经过。一名专门将贼手伸向同事的犯罪嫌疑人落网了,但通过这几起案例,警方要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将有价证券和现金随手乱放、也不要将银行卡和密码纸放在一起,以免被小偷钻空子。

  通讯员朱文杰 本报记者龚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