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28岁癌症画家要在病房办个人画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6:24 四川在线


28岁癌症画家 要在病房办个人画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川在线消息 “轻点,这幅画木板较脆,别弄坏了……”28岁的青年画家周泳静静地坐在藤椅上,眼睛却留意着每一幅画,生怕朋友弄坏他的宝贝。昨晚8时,在西南民族大学,记者见到身患癌症的青年画家周泳,今日上午,他将举行一次特别的个人画展,地点就在他住院的华西医院血液科病房里。

  踌躇满志时癌症逼他放下画笔

  周泳是自贡人,当年以极优异的成绩从四川美术学院毕业,成为西南民族大学艺术系一名美术老师。按周泳自己的话讲,“这是我最喜欢的职业”。3年来,周泳沉醉在艺术之中,迸发的灵感使一幅幅艺术作品从他画笔下诞生,他的艺术造诣迅速提高,成为画界的新锐。3年来,他在课余闲时画出了20多幅油画和素描等作品,这些都一直珍藏在宿舍里。

  今年6月份,正踌躇满志的周泳,却被华西医院诊断患上了淋巴瘤!自那以后,曾经朝气蓬勃的他,终日陷在被病魔折磨的万分痛苦中。因住院治疗,他被迫放弃手中的笔。周泳的母亲杨淑贤告诉记者,住院短短2个多月,经历3次化疗后,家里已为他花掉5万多元。最让周泳痛苦的是,几次化疗后,他的身体变得非常虚弱,体重急剧下降,再也找不到当初作画的感觉了。

  病房办画展让艺术回到他身边

  周泳的学生和朋友纷纷赶来,默默地为他筹备画展。按周泳自己的话说,自己“正经历着命运无情地打击,但那种畏惧感早已过去”。周泳开始留恋久违的画笔,想努力找回对艺术的感觉,于是萌生出一个念头,把从未露面的艺术作品拿到病房,办一个特殊的个人画展。他的朋友们得知后,都表示赞成。在征得医院方特许后,他们就为“病房画展”乐呵呵地忙碌起来。

  昨晚,身体虚弱的周泳费尽周折,得到主治医生批准,迫不及待地跑回自己家中筹备画展。据周泳的学生普耘介绍,周泳的油画《夜明珠》、丙烯画《门神2000》等作品,曾参选第九届全国美展,代表了他很高的艺术成就。周泳告诉记者,他将挑选出20幅自认为最好的作品,在自己病房里摆出来展览。“感觉肯定很好,我的病友都会参加我的画展。”周泳还告诉记者,他愿意将作品卖给“真正懂艺术的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您听到心脏的抗议之声了吗?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